姦殺案元兇轉中度設防監獄
公安部長承諾檢討做法

[2018.12.11] 發表
圖為斯特拉福德的父親羅德尼,2012年5月15日在倫敦的法庭出席拉弗蒂的量刑聆訊。(加新社)

【明報專訊】繼安省8歲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遭姦殺案女幫兇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McClintic)被轉往原住民教導所服刑惹眾怒後,案中主犯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據悉今年初也從高度設防監獄被移往中度設防監獄服刑,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承諾會檢討此事。

斯特拉福德的父親羅德尼(Rodney Stafford)在臉書表示,自己周一在要求下才得悉有關消息。他在臉書貼文中憤怒表示﹕「我今日方才得知,拉弗蒂,一個為2009年4月8月的罪行而應負上所有責任的人,一個曾綁架、強暴、謀殺及意圖毀屍滅跡的兇徒,竟在3月被人從高度設防監獄轉往中設防!」他說,在過去3個月,加拿大懲教處及聯邦政府都在隱瞞一個事實,就是兩名奪去其女兒生命的兇徒仍安逸過活。他批評懲教處故意不發放有關拉弗蒂的消息,並要求立即矯正。他說﹕「我們的兒童及所愛的人都應得到公平及安全,但現在,我為自己是加拿大人而感到羞恥。」

保守黨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rgen)周一在國會質問葛代爾,有關拉弗蒂現在是監獄還是在森林中某個教導所輕鬆服刑,葛代爾表示,他將檢討拉弗蒂被轉往中度設防監獄的做法,他承諾會確保遵循所有法則及程序,保障所有國民安全。

中度設防監獄是有圍欄及守衛的監獄,不過沒有高設防監獄的嚴密,當局通常安排一些不被視為太危險或不會越獄的囚犯囚禁於此。公安部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在電郵中指,拉弗蒂現在魁北克拉馬卡扎(La Macaza)一個專門針對性罪犯的監獄服刑。這個監獄有3.6米高的雙重圍牆,並配備包括實體及電子的先進保安系統,大閘裝有鐵線鏈環圍欄,而每個監倉頂部均有嚴密的監視器。

安省8歲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2009年遭綁架並被姦殺,拉弗蒂及其女友兼幫兇麥克林蒂克先後被判終身監禁。今年初麥克林蒂克被轉移到原住民教導所服刑,激起民憤,羅德尼敦促執政自由黨政府檢討有關做法,數周後,麥克林蒂克已被調回沙省女性中度設防監獄。

更多加國新聞
女副教授領諾貝爾物理學獎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物理與天文系副教授斯特里克蘭(Donna Strickland),... 詳情
破壞輸電線致18萬人斷電 魁省機師被判入獄7年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企業家出於私怨,駕駛飛機蓄意破壞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的電線,造成大面積停電,18萬人無辜受累,他周一... 詳情
斯省司機烏龍開錯車 入滿油後歸還原主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周日疑發生烏龍車主開錯車事件,一名女子報警說被人偷車,但失車竟離奇地出現在停車場,且油缸入滿油。 據皇家騎警指,該... 詳情
公布違規名單 醉毒駕未絕跡 1周多25人上榜 4華裔被控
【明報專訊】雖然約克區警方使用了「公布醉駕和毒駕司機姓名」的「狠招」,但還是有不少司機以身試法,約克區警方在過去一周時間內就逮捕了25名醉駕... 詳情
靠收集被棄仍可吃食物度日 大學生每月食品花費僅20元
【明報專訊】食品價格上漲明顯,安省貴湖大學學生依靠收集垃圾箱內丟棄食品度日。 經常生活在多倫多的安省貴湖大學碩士研究生威爾遜(Ed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