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違規名單 醉毒駕未絕跡 1周多25人上榜 4華裔被控
最誇張醉駕:限速70公里路段超速54公里

[2018.12.11] 發表
圖為約克區警方在區內推行打擊醉駕、麻駕、毒駕的R.I.D.E.計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約克區警方使用了「公布醉駕和毒駕司機姓名」的「狠招」,但還是有不少司機以身試法,約克區警方在過去一周時間內就逮捕了25名醉駕或毒駕的司機,其中有4人是華裔。

警方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約克地區警察已經對醉駕和毒駕司機提出超過1500項指控,但遺憾的是,違法的司機不減反增,以至於今年已有五人因醉駕或毒駕而導致的車禍中喪生。

就在上周五下午1時,一名警官正在位於旺市McGillivray Road以東的Rutherford Road路上定點抓超速司機,發現一輛汽車以時速124公里的速度飛馳而過,而這條道路的限速是70公里。

當警官駕駛警車追上去堵截時,那輛超速汽車左扭右擺,根本無法沿車道直線行駛。最後警官成功將該車攔截,當他與司機交談時,發現對方滿嘴的酒氣,於是將司機當場逮捕,並送往附近的第四分局總部做酒精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該司機體內的酒精含量,超出最高限度的4倍,甚至已到了酒精中毒的邊緣。警察於是將該名司機送去醫院處置,以免發生意外。

現在這個名叫Sarka CHLAPOVICOVA的旺市39歲男子已被控醉酒駕車、體內酒精含量超標和危險駕車等罪名。

除了這個最囂張的司機之外,新市的Kenneth Sek、烈治文山市的Tyson Wong、萬錦市的Celina Lau 和Chang Xu 等4名華裔被控醉駕,再加上其他20多名各族裔司機,都被控醉駕或毒駕等罪名。

這些人的名字,都可以在約克區警方的網站上找到。

對於醉駕或毒駕司機,警方的做法一律都是先將車輛當場扣押,同時暫時吊銷司機的駕照,之後法庭會根據違法司機的行為嚴重程度,給出不同的處罰,例如長期吊銷駕照,或者是大額罰款,或者是監禁。

約克區警方表示,鼓勵市民向警方舉報醉駕或毒駕司機司機,把這些害群之馬清理出社區,讓大家有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

更多都會新聞
靠收集被棄仍可吃食物度日 大學生每月食品花費僅20元
【明報專訊】食品價格上漲明顯,安省貴湖大學學生依靠收集垃圾箱內丟棄食品度日。 經常生活在多倫多的安省貴湖大學碩士研究生威爾遜(Edit... 詳情
聰明路軌羅倫斯東站具爭議
【明報專訊】上周發表的安省審計報告指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力推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中﹐很具爭議的羅倫斯...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已向多市議會提交一份報告,建議市議會批准,將多市中心的皇帝街(King Street)街車試點計劃的實施日期延...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多倫多11月樓房動工量有4,116個單位﹐較去年同期的3,900個為多﹐上升了6個百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