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85900人中籤獲邀移民
「快速通道」料破去年紀錄

[2018.12.13] 發表
今年聯邦移民部簽發ITA數量,有望創下新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最新一輪網上抽籤﹐截止本輪抽籤﹐聯邦移民部2018年已經向85,900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如果此趨勢持續到今年底﹐有望打破去年簽發ITA數量的最高紀錄。

昨天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進行了最新一輪網上隨機抽籤﹐共向3900名申請人簽發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45分﹐比前一輪抽籤CRS分數小幅下降﹐但依然維持在440分今年抽籤最低分值以上。

截止本輪抽籤﹐聯邦移民部2018年已經向85,900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ITA)﹐不僅大大超出2018年計劃引進的聯邦高技術經濟類移民(Federal High Skilled under Economic Category)的目標﹐而且有望打破2017年簽發ITA數量的最高紀錄。

聯邦移民部2017年計劃引進高技術經濟類移民71,700人﹐但實際簽發ITA數量達86,023個﹐創造引進此類移民數量歷史最高紀錄。2018年移民部計劃引進此類移民74,900人﹐目前已大大超出計劃目標﹐如果到年底前繼續按照當前的抽籤節奏即每兩周進行一輪抽籤、每輪抽籤簽發ITA數量在3000個左右﹐那麼將打破2017年簽發ITA數量的最高紀錄。

聯邦移民部早前表示﹐2017年多簽發ITA引進的1萬多移民申請人﹐算作2018年的移民名額﹐2018年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的移民數量會按照2018年移民計劃執行。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表示﹕「不要混消移民部簽發ITA數量與實際引進移民人數﹐年底前幾輪抽籤獲得ITA的申請人﹐考慮到移民部申請處理這些申請人遞交的案子需要一定時間﹐申請人接到移民申請批准通知肯定要到下一年﹐所以移民部說多出的ITA數量算作下一年移民名額。移民部每年實際引進的移民人數依然按照移民計劃執行。我判斷﹐由於申請『快速通道』移民項目的人數較多﹐每年移民部簽發ITA數量都會超出它當年的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解決商業航班機組人員工作過勞的問題,加拿大運輸部正制訂嚴格的新規定,包括機師執行飛行任務和工作時數限制降低,並需考慮其駕駛飛機... 詳情
色魔小學操場誘拐外出 性侵6歲女童後送返校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南發生6歲女童被人從小學操場誘拐外出並加以性侵案件,色魔事後還將女孩送回學校。警方正追緝一名皮膚較黑的30來歲男子。 ... 詳情
申庇人潮自美湧入不勝其擾 邊境居民最多獲2.5萬元補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居住在加拿大與美國接壤邊境一帶的魁北克居民,將可獲最多達2.5萬元賠償,原因是自去年起,有數以千計非法移民經該... 詳情
大多區房價明年料增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房屋市場調研報告預測﹐2019年全國房價略有增長﹐其中大多區房價增長1.3%。 ... 詳情
《歡樂夏夏叫》創辦人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明報專訊】去年即因性侵犯指控而離職的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Just For Laughs)創辦人羅宗(Gilbert Rozon),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