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右1)在安省議會「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紀念活動上致詞。另有省議員柯文彬(左一)、白必勤(左二)、趙成俊(左四)。(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偷車賊高科技複製車匙 多市汽車盜竊急增29%
運動袋放社區中心儲物櫃
省府「抽獎」發25大麻店牌照
破非法大麻店 拘2人
市府11幅閒置地皮 通過興建新廉租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省議會舉行 三政黨齊支持

【明報專訊】昨天是南京大屠殺81周年紀念日,也是安省的第二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多倫多史維會與安省長者及殘障事務廳長趙成俊昨午在省議會﹐聯合舉辦了「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紀念活動,哀悼在南京大屠殺中遇難的30萬無辜百姓,銘記歷史並確保歷史不再重演。

上述紀念活動獲得了安省3大政黨的鼎力支持,除了趙成俊外,省議員白必勤(Aris Babikian)和柯文彬、新民主黨省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及自由黨的省議員Nathalie Des Rosiers等均到場發言。

同時,本地的華裔社區、日裔社區和韓裔社區均有代表出席該項活動。

趙成俊在活動上致詞:「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是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我在2016年有份支持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要求省府宣布每年的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說:「今天是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們站在這裡悼念南京大屠殺的受害人,緬懷英雄,並不再成為旁觀者。」他又說:「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人們應了解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的歷史,確保年輕人有機會了解歷史,並確保歷史不再重演。」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會長肖楚強指出,省議會在去年表決通過了由前華裔省議員黃素梅提出的第66號動議,是朝正確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但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說:「要繼續開展教育,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了解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確保這一歷史事件在課堂中對學生開展教育,確保其他省份的政府也能通過相似的動議,讓其他省份的加拿大人也有機會了解這段歷史。」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說:「舉辦悼念活動是為了銘記歷史,只有牢記歷史、正視歷史,才能確保歷史不再重演。」他又說:「每次悼念,倍感心痛;鄭重祈願,天下太平。」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萬錦公祭南京遇難者 逾百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