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溫哥華關53無牌大麻店 打兩年官司市府終勝訴
聖約翰倡「報喜不報憂」 盼正面消息吸引移居
80歲女司機駕車撞倒八旬翁 傳為夫婦 女事主闖禍懵不知
愛蒙頓再現銀行爆炸劫案
U by Kotex衛生棉條因解體斷裂風險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提自願離職「肥雞餐」
反對黨批違背不裁員諾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向數以千計公共服務部門員工,提出自願離職的買斷計劃(Buyout Plan),聲言希望在毋需裁員情況下節省政府開支,省長道格福特被批違反不裁員的承諾。

加新社與多家傳媒機構取得的該份備忘錄指出,該項提議是進步保守黨政府應對財政挑戰計劃的一部分。備忘錄由安省內閣秘書奧爾西尼(Steve Orsini)撰寫,收件人包括省長道格福特及其幕僚長弗倫奇(Dean French)。

該文件指出,省府自2013年起開始向公共部門工會員工提供自願離職計劃的選項,現在將計劃進一步擴大至非工會員工群組,例如檢察官。備忘錄稱,省府亦正為管理層創建另一個類似的離職計劃。如欲自願離職,須於1月1日至2月28日間提出申請,成功獲批者須於明年底前離職。文件聲稱,政府為應對財政挑戰,正研議管理其補償成本的措施,希望在不犧牲民眾的重要服務之餘,同時能避免非自願失業。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的發言人凱內茲(Hayden Kenez)周四表示,透過推行自願離職計劃,公共服務可更靈活分配資源,按優次重新將資源分配到最有需要的領域。

省長道格福特曾一再承諾,不會因為削減政府開支而削減職位。新民主黨副黨魁辛夫(Sara Singh)狠批道格福特的自願離職計劃有違不會裁員的承諾,指他「沒有告訴安省家庭正在削減什麼服務,或者他計劃削減多少工作。他顯然一直在計劃繼續削減工作崗位,但卻努力掩飾」。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簡稱OPSEU)對省府的舉措表示擔憂,認為自願離職計劃只是開始。工會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說,相信道格福特政府會陸續推出削減計劃,並繼續削減一線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提自願離職「肥雞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