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推暑期工計劃 明年創7萬職
市府招暑期工辦招聘會 教求職者撰寫簡歷面試
羅蔓生菜染菌事件影響 主婦叫苦
二手房屋銷售連跌3個月平均屋價48.8萬 挫2.9%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純數據計劃難吸引上班一族退休人士

大溫一名列市的電訊供應商門市員工指:「只提供數據使用」(data only)的月費計劃,其實現時在市面上有以類似方式存在,不過一般需要顧客購買基本通話計劃之後額外再購買。而這類只有數據使用的計劃一般受本地家庭及旅客歡迎,他提到不少父母均會購買有限數據給予子女使用。

但一般來說,這類計劃在一般上班一族及退休人士之間並不受歡迎。本地家長楊太認為,新提出的月費計劃數據量過少,限制了子女瀏覽網站及影片的次數,因此未必考慮此類月費計劃。

該名門市員工認為,現時聯邦政府提出要求後,各電訊供應商分別制定的15元250M,以及30元1GB的月費計劃並不吸引。

而目前在市場上亦有預付電話儲值卡或附加月費計劃可以提供更多或相近的數據額。而這種月費計劃在市場上,對一般25歲以上的工作和退休人士來說並不吸引。他提到不少有工作在身的顧客,大多仍然需要依賴電話號碼聯繫僱主,因此在選擇月費計劃的時候,甚少考慮只有提供數據的計劃。他又提到,不少已經退休的顧客,大多都會選擇使用免費或跟隨家用網絡供應商提供的公共無線網絡,對於這批退休人士來說,只有數據的月費計劃亦誘因不大。

他說,現時大部分購買只有數據的月費計劃的顧客,均為家長。因為家長希望讓子女可以有限度使用流動網絡,因此在現有的電話月費計劃上,再加設附屬的數據計劃,讓子女可以在外使用網絡聯繫及作其他用途。另一批會購買數據月費計劃的,就是來加作1至3個月短期旅行的旅客。

本地家長楊太表示,15元250MB月費計劃的數據量過少,對子女來說,可能只足夠基本的通訊聯繫及社交網絡的有限度使用。因此,她表示未必會考慮這種月費計劃。她又提到,現在不少網上影片或新聞均耗費相當數據,因此,倘若使用這類計劃,將會限制了子女瀏覽這些網站及影片。

 
 
今日相關新聞
三大電訊商允推低價計劃 純數據月費30元1G流量
純數據計劃難吸引上班一族退休人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