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烈市政府大樓。(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烈市議員陳志輝。(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關閉巴特士街施工遇阻 跨城輕軌線工程勢延誤
省府削課外活動經費 天主教局裁95臨時教師
疑聘用合約批核過程有疏漏 社區房屋公司執行總裁停職
72歲熊俏失蹤 警方追尋下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長欲進行公眾諮詢被拒 烈市全票否決開大麻店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繼萬錦和密西沙加2市的市議會都表決通過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後,烈治文山在前晚的市議會會議上,全票通過決議﹐未來將不會在市內接受休閒大麻零售商店。

至此華人聚居的烈市和萬錦﹐都已經告別休閒大麻商店。

烈市市議員陳志輝昨天稱﹐當晚的會議上﹐市長巴羅(Dave Barrow)曾一度提出動議﹐就是否接受大麻店進行公眾諮詢﹐並在截止期之前﹐舉行一次議會特別會議﹐做出決定。

不過﹐陳志輝稱﹐烈市早於2017年年底已經做出不歡迎大麻店的決定。過去一年中沒有什麼新的變化。因此似無為此進行公眾諮詢的必要。最終﹐他有關再次宣布不歡迎大麻店的動議﹐獲得一致支持。

美國的調查發現﹐在禁止開大麻店的城市周圍邊界線上﹐會開滿大麻店。這些大麻店都有高過普通的盈利率。

對此﹐另一位市議員廖立暉說:「我們也沒有辦法控制。」

不過﹐他說﹐幸好的是﹐烈市的3面邊界都和無大麻店的城市為鄰。其中﹐東、南都和萬錦相連﹐萬錦已經做出明確宣布﹔北面和奧羅拉接壤﹐奧羅拉現在考慮無大麻店計劃。

唯獨西邊的旺市﹐將會開放大麻零售店﹐屆時西線邊界可能大麻店多一些。

他和陳志輝都表示﹐他們的各自的選區中﹐不接受大麻店的人們佔壓倒性的多數。他們是根據選民的選擇而做出選擇。

烈市於今年10月通過一個附例﹐不允許在城市的一起公眾地方吸食大麻。

這個所謂公眾地點﹐包括公共場地﹐或者私人擁有但對大眾開放。此外﹐停在公共場地的汽車也屬這個附例的管理範圍。

不過﹐人們現時可以通過網上訂貨﹐購買休閒大麻。到明年4月之後﹐也可以到烈市以外的合法大麻店購買。

宣布不接受大麻店的城市﹐日後如果打算改變立場。只要議會通過決定﹐仍可開設。

現時﹐多倫多市議會已經大比數通過﹐允許休閒大麻店的開張。不過﹐多市也要求省府下放一些權利﹐可以使得他們規定學校範圍內不可開設大麻店等。

 
 
今日相關新聞
市長欲進行公眾諮詢被拒 烈市全票否決開大麻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