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豬瘟對策比內地寬鬆 無發病豬牛羊照賣 屠房爆疫不盡殺 豬農憂病毒傳農場
漁署「人道銷牷v 小豬打針大豬電擊用槍
珠海爆疫減供應 澳門今恢復正常
市道差年輕人少做節 街市檔稱冬至不加價
醫局增500H 備流感高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息口未影響樓市 新盤6日套百億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四分之一厘,而本港銀行維持利率不變。市場早已預期美國會加息,但未有影響入市意欲,最明顯是近期市場焦點新盤信置牽頭的觀塘凱嚏A首批折實平均實呎以低於啟德新盤餘貨約三成開售,引爆市場購買力,並於聯儲局議息前開售,僅6日沽出871伙,套現逾百億元,成為一手新例後最快套現逾百億元的新盤,反映息口未有阻礙買家入市步伐。

張翹楚:樓價明年次季適度反彈

資深測量師張翹楚表示,金管局指香港銀行是否跟隨美國加息屬商業決定,認為今次美國加息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不過,近期樓市受中美貿易戰、外圍經濟因素等,二手交投明顯轉靜,預計樓價由現時至明年首季仍繼續下行,或於明年次季始有適度反彈。

另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預計,明年首季前,即使美聯儲局再加息,本港銀行亦不會跟隨加息,而加息對於本港樓市短期影響不大,心理因素大於實際因素,因加息對業主或住宅買家每月按揭供款不會大幅增加,反之,加息只會增加投資者的成本,相信加息對商用物業影響較大。他預計,本港樓市仍受外圍因素影響,未來12至18個月住宅樓市仍會調整,預計明年全年一般住宅及豪宅價格將下調10%,而一手物業表現會比二手樓尤其是居屋及納米戶為佳。

 
 
今日相關新聞
美加息0.25厘 港銀行不跟隨 利率期貨反映美明年加息機會少於一半
拆局:美股下挫港匯偏強 港銀不加息
聯儲局成員料明年加息兩次
息口未影響樓市 新盤6日套百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