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布萊爾(後右二)和莊德利(前)共同宣布獲得聯邦撥款710萬元以打擊槍擊暴力血案。(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多區新建柏文混合型鎮屋銷售大減24% 均價卻漲11.9%
莊德利與民同樂
16歲女稱3度被性侵 51歲牧師遭警拘控
股值吸引 放慢加息 金融體系健全
Uber改良試驗計劃 自動駕駛汽車重返多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資助250青年與「邊青」一起工作

【明報專訊】多倫多面臨日益嚴重的槍械暴力血案,聯邦政府為此撥款710萬元予以支持,但都是長期計劃,而多倫多警方也拿不出什麼能夠立竿見影的措施,因為這些暴力血案都是在「毫無道理」的情況下就發生。

專職打擊有組織犯罪的聯邦部長布萊爾,昨日會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共同宣布了上述消息。這筆撥款分為兩部分,其中670萬元將在未來5年內分期撥款,用於資助250名青年與其他易受誘惑加入幫派的年輕人一起工作;另外有40萬元用於支持多倫多警隊的「社區警務」行動。

曾擔任多倫多警察總長的布萊爾表示,「令人悲傷的現實是,我們的年輕人在尋求認可和自我價值時,卻成為犯罪分子完美和脆弱的目標。全國的個大城市中,有大約7,000名青少年參與當地的幫派活動。」

聯邦考慮禁手槍

不保證可通過

但是布萊爾只是表示,聯邦政府考慮禁止手槍的議案,但並沒有打包票可以獲得通過。

今年夏季在多市丹佛路發生的槍擊血案,促使多倫多市提議,在多市範圍內禁止手槍。但這樣的禁令如果只在一個城市內施行,其效果只會引人生疑。因此多市也促請聯邦考慮全國的禁止手槍。

臨近年末,多市的槍擊血案卻是有增無減。本周的48小時內,就發生了8宗槍擊案,有2人被槍殺。其中還包括一所小學附近發生的邊開車邊掃射的事件。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需要盡一切努力使青年走上正確的道路。「多倫多已經申請了大約3,000萬元的資金來解決這個問題,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宣布。」

但多倫多警隊兇殺案調查組的負責人易昕佳(Hank Idsinga)表示,今年多倫多的兇殺案的主要特徵就是「毫無道理」,這使得警方難以理解其根本原因,也難以破案。

今年多倫多市的兇殺案數量達到創紀錄的95宗,其中槍擊命案佔一半。但這些兇案有時候即使已經確定了罪犯,甚至都已經法庭起訴和對他們定罪,卻仍然說不出整宗案件的來龍去脈。

「所以試圖剖析它們並試圖確定模式,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說幫派活動,爭奪地盤及隨之而來的報復,槍支和毒品等等都有作用。」

今年多倫多市所發生的多宗重大命案包括,藥業大亨夫婦舍曼離奇遇害;瘋狂司機央街駕車撞死多人案;丹佛路槍擊血洗街道案;多市娛樂區不斷發生的暴力案;兩女童姐妹在社區遊樂場被流彈擊傷案。

此前的最高紀錄是在1991年,當時的多宗命案和唐人街及亞洲幫派爭奪地盤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