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月在浙江杭州一個博覽會,參觀者在觀看華為5G技術支持的交通通訊系統。(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盟投訴技術轉讓 中國反駁「不公平」
涉案6億 內蒙銀行前董事被判死緩
赴台公幹 中遠海能子公司總經理墮樓亡
西藏表彰優秀僧尼
中央經濟工作會 提明年七大任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風險太高 匯控渣打停華為融資

【明報專訊】電訊巨頭華為繼被美國等西方國家指摘協助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之後,又將面臨「斷水」新風險,《華爾街日報》稱,匯豐控股(0005)和渣打集團(2888)兩間大行認定華為風險太高,將不再為其提供任何新的銀行服務或融資。

《華爾街日報》報道,在約170個國家開展業務的華為依靠跨國銀行管理現金、為貿易融資並為其運營和投資提供資金,10多年來匯豐、渣打和花旗在華為進入新市場時將該公司接入全球金融系統,為其提供外匯及向西方投資者進行債券融資等各項服務。中資銀行也在某些市場為華為提供融資,但無法在全球範圍內為其提供服務。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匯豐去年已決定停止為華為提供新服務,渣打則在近期才採取類似行動,因美國司法部調查華為是否違反伊朗制裁規定,導致對該公司的擔心在今年升級。知情人士還稱,花旗繼續在美國境外向華為提供日常銀行服務,但將評估新的業務,也正密切關注美國方面的持續動向。其他為華為提供過融資或服務的銀行,包括摩根大通、澳新銀行和荷蘭國際集團,對會否與華為達成新業務不予置評。華為發言人也未就此發表評論。

本月初,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美方指控華為涉嫌利用匯豐的全球銀行系統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以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孟晚舟案發亦是因美國政府在匯豐的監管人員發現華為帳目有可疑交易紀錄而舉報。

此外,華為的加拿大公司事務副總裁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周四(20日)說,對中國公司持有警惕態度者應理性思考此事,華為是否甘冒數以百億元計的風險,從事非法的間諜行動。華為昨日向傳媒公布「孟晚舟日記」,她憶述獲保釋當日在法庭等蚇鴗熗糪氶A與律師聊天得知不少陌生人打電話到律所稱願用財產擔保,因此感動落淚。

 
 
今日相關新聞
稱風險太高 匯控渣打停華為融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