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陸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9至21日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談話。(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防部認丟失魚雷 被越南漁民撈獲
涉投「鉈」圖殺室友 留美華生被捕
非洲豬瘟達99例 涉23省市區
春運火車票23日開售 料旅客逾4億人次
2200年古鼎裝有雞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央經濟工作會 提明年七大任務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政治局七常委全部出席。為了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共建政七十周年,中共中央將繼續積極財政與穩健貨幣政策,並提出明年經濟工作的七大重點任務,其中包括去產能、擴大內需、放寬市場准入等。會議也強調,要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並落實阿根廷中美元首會晤(習特會)共識,推進中美經貿磋商。

會議首先強調,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開放;而在宏觀政策上,要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與穩健貨幣政策,並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會議也坦承,明年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經濟面臨下行壓力,要增強憂患意識。

由於明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會議,會議確定明年經濟工作七大重點任務:第一是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穩步推進企業優勝劣汰,加快處置「殭屍企業」,制定退出實施辦法。

第二是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包含加快教育、醫療、文化旅遊等服務業發展,落實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投資面上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

5G商用 農業優先發展

第三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重視培育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經營、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

第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統籌推進西部大開發、東北全面振興、中部地區崛起、東部率先發展,督促落實2020年1億人落戶。

第五為加快經濟體制改革。包含國資國企改革、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並加速中國鐵路總公司股份改造;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深化金融體制改革,發展民營和社區銀行;推動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落地;規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

第六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保護外商在華合法權益尤其智慧 財產權,允許更多領域獨資經營。

第七是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實施穩就業並完善養老護理體系,同時建構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定位。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21日閉幕,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結2018年經濟工作、部署2019年經濟工作,並由總理李克強進行具體部署與總結。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 提明年七大任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