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選後高雄陸客自由行多2成
反駁馬英九新書 陳水扁:到底誰比較愛錢
普悠瑪懲處 擴及3台鐵前局長
麥寮鄉長遇襲 亂棒傷腿
陸客帶肉品闖關 遭罰2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長江口垃圾傾倒案」主犯 最高判囚6年半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備受關注的「長江口垃圾傾倒案」昨日在江蘇省常熟市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3名主犯倪某、周某、張某分別被判有期徒刑6年6個月、5年、4年3個月,並處10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40萬元不等罰金。被告人成某等從犯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至2年,並處5萬元至6萬元不等罰金。

2016年8月至12月間,浙江省桐鄉市天順垃圾清運服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倪某、管理人員周某伙同公司其他人員,為謀取非法利益,在明知被告人張某、洪某等人無生活垃圾處置資格、部分垃圾未正規處置情況下,仍以明顯低於合法處置成本的價格將生活垃圾交由上述個人處置,對垃圾處置方式及結果不監管,最終導致26船共計20,088.89噸生活垃圾被直接拋入長江南通段、太倉段,65船共計22,832.83噸生活垃圾被運至浙江湖州、安徽當塗縣等地非法填埋,造成環境嚴重污染的後果。

2016年12月19日,江蘇省太倉市集中式飲水水源第二水廠長江取水口取水中斷48小時45分、第三水廠長江取水口取水中斷55小時。事發後,太倉市政府、上海崇明區政府等花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對相關垃圾進行應急處置。涉案垃圾被非法拋江或非法填埋造成的公私財產損失包括打撈或挖掘、清運、處置及環境修復等費用,金額以千萬元計。經鑑定,涉案生活垃圾屬於有毒有害物質。

 
 
今日相關新聞
「長江口垃圾傾倒案」主犯 最高判囚6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