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得州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油田的油泵。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經濟10月成長0.3%勝預期
Nvidia本季跌54% 成標普500公司最大輸家
Snapchat母公司 股價跌穿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原油1周累跌11% 收於近3年最低位

【明報專訊】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周五令油價續跌,創下近3年來油價表現最差一周的紀錄。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周五跌29仙每桶45.59美元,係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

倫敦布倫特原油(Brent)跌40仙,每桶53.95美元。本周,布倫特原油價格已跌了逾10%。

由於投資者擔憂明年的經濟成長,原油價格及股市齊落。另一個隱憂是美國政府有可能在周五晚關閉。

自10月初達到多年來的高點後,WTI及布倫特原油價格都跌了逾三分之一,係3年來跌幅最深的一次。

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使得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產國,導致原油供應持續過剩。美國目前每天生產1,160萬桶原油,超過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提升油價,已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20萬桶。

此一減產協議要等到明年1月才生效,在此之前全球原油庫存量還在急劇增加中。

為達成減產目標,OPEC每個會員國必須減產3.02%。此一比率較原先2.5%的減產目標要高。那時因為需彌補伊朗、利比亞、委內瑞拉等國原油生產不足,故OPEC會員國減產目標較低。

 
 
今日相關新聞
美原油1周累跌11% 收於近3年最低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