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新年嬰兒全家福。(院方提供)
放大
 
密西沙加的新年寶寶在媽媽的懷抱中。(院方提供)
放大
 
奧沙華女孩Sophia的父母。(院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Enbridge調高煤氣費6.2%
省督新年團拜 華人出席同歡
多市推修護峽谷方案 協調施工擴綠化面積
700健兒冒寒行善 元旦冬泳籌12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全科醫院報喜 全國第一 元旦女嬰零時8秒搶閘出世

【明報專訊】元旦鐘聲敲響﹐零時過後多倫多一女一男﹐2個小生命呱呱落地﹐分享新年寶寶的冠、亞軍。

女孩生在零時8秒﹐體重6.3磅﹐名字叫Fatima﹐她出生在士嘉堡全科醫院。

女孩的父親埃默里(Mohammed Al-Ameri)說﹐他的太太於當天晚上9時半左右開始出現陣痛。於是他們就急忙把她送去醫院。到12時剛過﹐孩子就出生了。

女孩是他們的第2個孩子。她有一個哥哥。哥哥是足月生的。女孩則比預產期早了一個星期﹐她的預產期是1月6日。

他表示很滿足﹐非常高興﹐他們將於今天上午離開醫院回家。

有媒體稱﹐Fatima也可能是加拿大2019年最早出生的孩子。

元旦男嬰早預產期半月呱呱落地

在新寧醫院出生的男孩Sebastian Forno﹐時間是零時2分56秒﹐體重8磅。他的預產期更晚﹐是1月17日。所以﹐他的父母本來還打算參加他們朋友舉行的迎接新年的家庭晚會。因為預產期還超過半個月﹐因此朋友們預期他們會參加﹐已經預定了中餐美食。

但是﹐12月31日清晨約4時﹐母親Rachel突然發現自己出血了﹐他們趕緊前往醫院。

母親說﹐她對於自己的孩子提早出生本已有預感。她告訴自己的朋友們﹐她出席他們派對的機會是一半一半﹐但是朋友們不聽﹐堅持舉行。

孩子的父親Riccardo也說﹐雖然預產期是1月17日﹐但醫生告訴他們﹐孩子可能提早出生﹐「只是我們沒有想到這麼早。」

他們家住在約克區烈治文山﹐離開新寧醫院並不近﹐但是太太堅持要到這裡生孩子﹐因為她相信為她接生的劉醫生(Grace Liu)。

他們認為她「出色得令人難以相信。」她懷孕期間就在劉醫生的照顧之下。這次劉醫生又可以為她接生﹐令他們夫婦感到很幸運。

新生男孩是家中老二。哥哥已經21個月了。

杜蘭區女嬰零時8分出生

杜蘭區的新年嬰兒於零時8分出生。艾翟斯-皮克靈醫院發出推文說﹐「女孩Venkatesh於零時8分來到世界。體重8磅。」醫院向孩子的父母祝賀。

奧沙華新年嬰孩於清晨3時來到人間。她的名字是Sophia。重7.3磅。醫院說﹐「孩子需要在加護病房獲得一點幫助。不過孩子現在情況良好。」

密西沙加的新年嬰兒出生得比較晚﹐在清晨的4時14分。延齡草醫院的推文稱:「Vanderwielen家庭還沒有為他們美麗的女孩取名。不過﹐母女平安。」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全科醫院報喜 全國第一 元旦女嬰零時8秒搶閘出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