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移民部長胡森去年9月18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自由黨慘敗啟動重整 新黨魁疑聯邦大選後定奪
家傳黃金珠寶隨衣物捐出
阿省卑詩陷雪崩高危
官員警告汽車掃雪應熄火 一氧化碳可瞬間積聚奪命
鼓吹多吃植物蛋白及高纖食物 農民憂新食品指南危害奶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援引難民系統改革 結案增加了50%
移民部長具信心解決申庇積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五表示,加拿大難民體系正在進行一些改革,他有信心正在增加中的庇護申請積壓案能夠獲得解決。

目前共有逾6.4萬庇護申請個案,在等候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的裁決。其中3.5萬個案是由非正常入境及其他種類難民所提出。難民目前約需等候兩年才能出席IRB的聽證。

胡森周五在阿省卡加利市表示:「我們已指派了許多法官,可以在卡加利、溫哥華等地進行聽證,並為IRB僱請了更多的工作人員,在加速處理的同時又不會損及制度的公正性。我相信,耶茨(Neil Yeates)所做出的獨立檢討,將可令我們加速前進。」

前移民部副部長耶茨所做的獨立檢討,指出了長期性及系統性的問題,及無法處理庇護申請案增加及積壓的紀錄。

耶茨建議改變IRB運作的方式,包括將之置於移民部長監督之下。此議遭到廣泛反對,反對者仍希望IRB保持獨立運作。

胡森並未表示耶茨的建議何時會付諸實行,他表示希望先看到IRB自己提出的改革案。

IRB去年底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處理較不複雜的案件。

政府也成立了一個新的庇護申請案管理局,改善政府各部門間的合作,以加快難民庇護申請案的處理速度。

胡森表示:「IRB已經進行了內部改革,並使該局結案的個案數增加了50%。」 胡森指出,未來兩年內將增聘的248名新員工,包括64名IRB法官,也有助於減少積壓案。他並指部分積壓案可溯至前朝哈珀(Stephen Harper)政府時代。

 
 
今日相關新聞
援引難民系統改革 結案增加了5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