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配對貿易商投資者 應收帳融資平台 助中小企「提早收錢」
創辦人:港創業土壤佳 惟風氣未盛
尊子漫畫
林鄭:做香港特首好辛苦,但我幾輕鬆
曾國衛讚老婆揀老公眼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盟家務助理歲晚時薪160元起 增6.7%

【明報專訊】迎接豬年,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與職工盟合辦大掃除服務,昨日起至29日,工會內每名家務助理時薪150元;1月30日(年廿五)起則需自行議價,以160元起計,後者較去年同期加幅近6.7%。工會稱,近年愈來愈難聘請家務助理。

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幹事梅錫志稱,平均每年接獲400宗大掃除申請。10多年前有百多名家務助理參與大掃除工作,現已減少至約50人。大掃除比平日工作辛苦,故時薪較高,希望僱主盡早預約,避免迫在新年前一周,以減輕家務助理的工作量。

工會副主席張燕歡稱,2003年SARS期間有較多家務助理,經10多年不少家務助理已退休或因身體勞損轉行,年輕一代不入行,故近年愈來愈難聘請家務助理。工會希望可爭取更多兼職散工工作保險,吸引更多人入行。

業界稱請人難 盼爭兼職保險吸新血

自2003年起任家務助理的張燕歡又稱,大掃除中以廚房特別煮食處最多污積,最花時清潔。她提醒,如清潔抽油煙機扇葉時不應使用漂白劑或哥士的,以免令鐵的部分生鏽、需將扇葉徹底抹乾才重新裝上,否則有水氣會引致停電。

工會建議,若500呎或以下單位可聘用兩名家務助理4小時,600至800呎及900至1200呎則分別聘用3名家務助理4小時及5小時,詳情可致電2651 9660或瀏覽職工盟培訓中心網站。

 
 
今日相關新聞
工盟家務助理歲晚時薪160元起 增6.7%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