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經17天,但緊急及必須的服務繼續,昨日國會外警員例行巡邏,檢查遊人的包裹。(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州新州長批白宮腐敗無能
FBI點名防中國 美憂泄生物醫學機密
泰國讓步 沙特逃亡少女暫緩遣返
好友:家人不殺她便沒臉見人
沒簽《難民公約》 泰國多允遣返要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堅持建牆 今全國講話
白宮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今日電視黃金時段,就邊境圍牆問題發表全國講話。副總統彭斯透露,白宮法律顧問正研究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徵用國防開支,興建邊境圍牆的合法性與可行性。不過民主黨表明,不會向特朗普屈服。

由於特朗普要求撥款興建邊界隔牆,與國會陷入僵局,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17天。

特朗普在 Twitter 透露,星期二晚將就南部接壤墨西哥邊境的「人道及國家安全危機」發表講話,他形容事件是「災難」。

白宮表示,特朗普星期四亦會到南部邊境視察。白宮與民主黨就邊境圍牆逾50億美元撥款的談判陷入僵局,特朗普日前說過,正考慮運用總統行政權力,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以徵用國防開支興建圍牆,並結束聯邦政府停擺局面。

副總統彭斯星期一向傳媒透露,特朗普正認真考慮是否頒布緊急狀態令,未有最終決定,不過白宮法律顧問團隊正研究這樣做的可行性與合法性。

同時特朗普會再邀請民主黨人到白宮,談撥款問題和如何結束停擺局面,呼籲民主黨要開始認真商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強調,不能因為特朗普發脾氣就向他屈服。舒默重申,民主黨不認同撥款興建邊境圍牆的方案。

特朗普和國會民主黨人對邊境安全的近60億美元預算仍然存在爭議,其中就包括對美墨邊境建牆的立場。總統近日也一直宣稱,正在考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資助建造邊境牆。

特朗普曾在去年5月前往加州聖迭戈視察了他提出的邊境牆模型。這批模型牆也花費了納稅人數百萬的資金。而國會此前也批准過增加邊境安全預算的法案,但其中並不包含邊境牆的建設費用。

民主黨人說,特朗普和其內閣誇大了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數量,並藉此充當起建造邊境牆的證據。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故意在邊界製造危機,從而讓政府停擺。」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堅持建牆 今全國講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