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任加州州長紐森(左)宣誓就職後與妻子及子女向眾人揮手。(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FBI點名防中國 美憂泄生物醫學機密
泰國讓步 沙特逃亡少女暫緩遣返
好友:家人不殺她便沒臉見人
沒簽《難民公約》 泰國多允遣返要求
英演習無協議脫歐下運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加州新州長批白宮腐敗無能

【明報專訊】《今日美國》(USA Today)報道,「我們要勇敢,我們目標高遠,勤奮工作,我們給腐敗無能的白宮提供一種替代方案。」周一,紐森(Gavin Newsom)在宣誓就任加州州長時,不點名批特朗普。

51歲紐森比離任的布朗(Jerry Brown)年輕了30歲,風格和性情完全不同。

據NPR報道,當布朗準備退出時,他給這個州留下了充裕的現金,包括140億美元的應急基金。

布朗對紐森的臨別忠告是「別搞砸了。」

紐森的競選口號「改變的勇氣」的解釋,他要麼比上任州長布朗(Jerry Brown)更有勇氣他的競選活動說這不是他們的意思,或者說紐森有勇氣帶來大變革。

不管怎樣,紐森都可能受到經濟低迷和加州立法機構的挑戰。

紐森在選舉前說:「如果你在尋找膽怯,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如果你在尋找一個勇敢的人,投身於各種問題,改變事情的秩序,我將作為下一任州長致力於這一事業。」

紐森周一就職,為加州首府帶來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和一系列優先事項。

多年來,紐森已經顯示出一種走在問題前面的趨勢。

2004年2月,他在擔任三蒲市市長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堙A做出了一項大膽(有人會說不計後果)的決定,向同性伴侶發放結婚證。連續幾周,數百對來自全國各地的同性夫婦排隊等待結婚。

加州最高法院(California Supreme Court)很快就叫停了這場婚禮,但4年後,它以4比3的結果裁定,禁止同性伴侶結婚違反了加州憲法。這為10年後美國最高法院在全國範圍內將同性婚姻合法化鋪平了道路。

紐森接管的是一個經濟規模在世界上排名第五的州,他有雄心與之匹敵。加州的兒童貧困率是全國最高的,紐森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他還希望改革醫療體系,提供政府補貼的兒童保健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加州新州長批白宮腐敗無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