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士嘉堡雙屍案婦倒斃柏文內
移民部審批學生簽證新指引 留學生轉學原因納考慮因素
9項證明「積極學習」 學校老師推薦信列入
中美結束貿易談判 美方指進展不錯
加駐中國領閰x員再探望被扣斯帕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國3年8宗死亡事故 「殺人捐衣箱」停產

【明報專訊】近期加國屢次發生有人被捐衣箱卡死的事故﹐引起外界對衣服捐贈箱安全的擔憂。基地位於多倫多市的衣服捐贈箱生產商RangeView Fabricationg公司宣布﹐將停止生產一款致人死亡的捐衣箱﹐並對正在使用的所有捐衣箱進行安全檢查﹐設計更加安全可靠的捐衣箱。

RangeView Fabricationg公司市場部經理Brandon Agro說:「在過去25年﹐我們公司生產的捐衣箱沒有出現過任何安全問題﹐但自2015年後﹐全國發生了8宗與捐衣箱有關的死亡事故﹐最近一宗是昨晚在多市發生的致命事件。

「有鑑於此﹐我們決定立即採取行動﹐停止生產這款捐衣箱﹐對市場上正在使用的所有捐衣箱進行安全檢查和更新﹐在未來捐衣箱的設計上將更加確保安全性。」

Agro還說:「因為捐衣箱是提供給慈善組織﹐擺放在露天﹐無人看守﹐我們過去在設計上主要考慮的是它的防盜功能。」

昨晚發生致命意外的捐衣箱﹐其投遞衣物的入口處便是採用郵箱模式﹐有一個內部的翻門(flap)﹐能阻擋任何人爬進箱內﹐但這一模式也容易把人卡住﹐存在安全隱患。現在該廠商已通知各慈善組織﹐在新的捐衣箱投入使用前﹐會先移除這款捐衣箱的內部翻門﹐避免再出現傷亡事故。

至於由此帶來的防盜竊性能減弱﹐廠商則會建議慈善組織自行解決。

有使用捐衣箱的慈善組織「加拿大糖尿病治療」(Diabetes Canada)昨發表聲明﹐「雖然由於捐衣箱誤用導致傷亡的事故非常罕見﹐但為了徹底杜絕此類悲劇重演﹐我們已於上周更換了安省各地的240個捐衣箱﹐確保用者安全。」

Agro最後表示:「我們認為多次發生捐衣箱致命事故﹐是系統性問題﹐捐衣箱的生產商和慈善組織都有責任。我們將和慈善組織合作﹐把保證人身安全作為最高的工作原則。」

 
 
今日相關新聞
捐衣箱殺人事件現多市 女子半身懸空夾斃箱內
全國3年8宗死亡事故 「殺人捐衣箱」停產
溫哥華2宗捐衣箱「殺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