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民主黨談判不歡而散 美政府繼續停擺

[2019.01.10] 發表
摯|議長佩洛西(中)指特朗普是一個任性的總統,他不願意妥協。(美聯社)

【綜合報道】因修建邊境牆撥款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僵局仍未打破,美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狀態也仍在持續。特朗普昨日與國會兩黨領袖再次談判,但依然沒有取得實質性突破。

綜合美國《國會山報》、「政客」新聞網(politico)等美媒報道,特朗普周三下午在白宮與國會兩黨領袖再次就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問題展開談判,但結果顯然不盡人意。特朗普會談後抨擊民主黨人,稱談判完全是浪費時間。民主黨領袖回擊稱,因特朗普不願意妥協,以致於協議無法達成。

特朗普「有點像拍桌走人」

「剛剛離開了同舒默和佩洛西的會談,完全是浪費時間。」特朗普在與摯|議長佩洛西和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會面結束幾分鐘後在社交媒體上說,「我問如果我馬上讓政府開門,未來30天內發生什麼,你們打算通過包括邊境牆或鐵柵欄的邊境安全條款嗎?佩洛西說,不。我接蚖﹛A再見。說什麼都不管用了。」

舒默則告訴白宮外的記者,特朗普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然後直接從會談中離場。整個會談進行了大約30分鐘。他形容特朗普當時在白宮軍情室堛瑭|動「有點像拍桌子走人」。

佩洛西說「室外的溫度很冷,但在軍情室堣]沒有多暖。」回到國會後,佩洛西稱特朗普是一個任性的總統,他不願意妥協,以致於協議無法達成。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周三進入第19天,距離21天的紀錄僅短短幾天時間。如果美政府不能在周六(12日)重新開門,這次關門將成為史上最長。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約80萬政府僱員被解僱或無償工作。眾籌網站GoFundMe發言人透露,大約有1000名政府僱員在其網站籌款,以負擔生活開支。停擺至今,已籌得超過10萬美元。

GoFundMe發言人Katherine Cichy表示,該公司已組建了一個團隊,管理和審查與政府停擺有關的籌款頁面,以保護捐贈者免受詐騙。

更多國際要聞
保守黨人倒戈  兩修訂阻硬脫歐
英國國會下議院昨開始重新辯論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文翠珊接連受挫。下議院繼周二(8日)通過修訂財政法案,限制政府在無協議脫歐(硬脫歐)情G下... 詳情
美降歐盟外交地位  稱「忘記通知」捱轟
美國與歐盟再次爆發外交風波。歐盟去年底懷疑美國將歐盟外交地位由「國家級」降格為「國際機構」,當面質問美國國務院時,對方承認「忘記通知」歐盟,... 詳情
由28個國家組成的歐盟在國際事務上地位特殊,歷經多番爭取才獲確認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的地位。有專家認為,今次美國將歐盟外交地位降格,勢令歐盟建... 詳情
美媒:副司法部長擬下月離職
美國傳媒昨紛紛引述消息來源報道,主管「通俄門」調查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計劃下月內離職,時間估計是總統特朗... 詳情
墨爾本亞裔客瘋搶奶粉 超市憂生亂被迫下架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一間超市近日發生亞裔顧客瘋搶嬰兒奶粉事件,從現場片段所見,場面極混亂,有關超市只好從貨架收起奶粉。有當地母親對事件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