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主黨比中國更難對付
視察得州邊境 威脅頒緊急狀態令

[2019.01.11] 發表
特朗普昨日到得州接壤墨西哥邊境視察,繼續推動興建美墨圍牆。(美聯社)
特朗普抵達得州McAllen Miller 國際機場,沿途有支持建牆的民眾歡迎他。(美聯社)
美國多處地方都有公務員示威要求復工。(美聯社)
墨西哥新拉雷多發現20具屍體。圖為連接新拉雷多與得州拉雷多的邊界。(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因興建圍牆爭拗而導致的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截至周四(10日)進入第20天,仍未有解決的[象,總統特朗普當日飛往得州接壤墨西哥邊境視察,繼續推動興建美墨圍牆,並威脅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令,以繞過國會,支付建牆經費。

特朗普周三(9日)與民主黨國會領袖談判興建美墨圍牆,不歡而散,他周四到訪得州麥卡倫(McAllen)的邊境巡邏站,參加圓桌會議,討論移民和邊境安全問題,並聽取關於邊境的簡報。

特朗普指出,他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又抨擊民主黨比中國更難對付,「我發現中國在許多方面比(參議院民主黨少數派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更加可敬」。

特朗普又表示,邊管人員之前向他提出了很多建議,除了圍牆之外,還有其他加強保障邊境安全的方案,但都在國會受到民主黨人阻攔。

取消世界經濟論壇行程

特朗普又在 Twitter 指,由於民主黨人在邊境問題上拒絕妥協,而國家安全很重要,他將不會出席本月22到25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暗示聯邦政府局部停運的局面沒這麼快解決。特朗普又否認周三與國會兩黨領袖會面時發脾氣,指民主黨不關心邊境安全,只是將今次事件視為明年總統選舉的選舉策略。

美政府公僕眾籌生活費

美國興建圍牆爭拗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截至周四進入第20天,超過80萬公務員繼續被迫放假或無薪工作,有千名僱員要透過網上眾籌應付生活開支;海岸防衛隊支援員工項目網站也一度刊登內部提示,建議僱員任職保母或變賣舊物幫補生活費。

政府停擺令不少公務員因「無糧出」財政陷困,眾籌平台GoFundMe周三表示,過去3周有約1000名政府僱員透過網上眾籌解決經濟困境,迄今共籌得逾10萬美元。在加州,41歲稅務局員工布里克蘭(Alphonzo Breland)周二起在網上眾籌,他說:「我的樓宇按揭即將到期,限期是1月15日,否則我要交過期附加費」。堪薩斯州政府員工伯爾(Julie Burr)是一名單親媽媽,她在GoFundMe網站稱,自己已在另一份工作接受額外輪班,但收入也不足以支付租金等生活開支,呼籲網民捐款,她在12天內籌得逾1萬美元。

防衛隊網站籲賣舊物任保母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海岸防衛隊僱員支援項目網站CG SUPRT刊登了一份題為「在休假期間管理好你的財務」的內部提示文件,鼓勵員工在被迫放假時,可售賣舊物、任職保母等,「將你的愛好變成收入」以幫補生活開支,其後海岸防衛隊發言人稱,有關文件已撤下。受政府停擺影響,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三表示,已暫停對美國本土食品生產和加工設施作定期檢查。

更多國際要聞
科恩將出席國會作證 「完整交代已發生事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10日表示,特朗普總統的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已同意於2月7日赴國會聽... 詳情
左右兩極專制領袖  威脅拉美民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昨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任期,迎接他的卻是反對派和眾多拉美鄰國的抵制。區內大國巴西元旦換了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上台,他去年競選時... 詳情
賦權管控石油糧食 換軍方支持執政
縱使在馬杜羅治下,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大量國民出逃,但在軍方力撐、反對派分裂及異見者被打壓下,馬杜羅地位暫時仍穩。他近年為保政權,對軍... 詳情
歐洲暴風雪16死 數百航班延誤取消
歐洲多國本周遭暴風雪吹襲,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百航班取消或延誤。希臘氣溫近日低至攝氏-23度,雅典一片白雪皚皚。鄰國塞浦路斯下大雨和大雪。...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近十年到美國打工遭剝削的全球近10萬名「互惠生」(Au Pair)青年將獲賠,平分6550萬元和解金。 美聯社報道,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