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務員工示威要求結束停運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運踏入第20日,繼續影響80萬名僱員,在首都華盛頓,有數百名政府員工示威,要求結束停運。他們冒著寒冷天氣,由全國最大工會「勞聯產聯」的總部出發,遊行到白宮,高呼恢復上班及支薪的口號。

另外,聯邦調查局星期五起停止支薪。現時調查局有約5000人正放無薪假。工會向白宮及國會遞交請願信,要求向調查局撥款。發言人指請願不涉及政治因素,只是因為調查局關乎國家安全,停止支薪會影響局方的調查、臥底及化驗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科恩將出席國會作證 「完整交代已發生事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10日表示,特朗普總統的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已同意於2月7日赴國會聽... 詳情
左右兩極專制領袖  威脅拉美民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昨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任期,迎接他的卻是反對派和眾多拉美鄰國的抵制。區內大國巴西元旦換了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上台,他去年競選時... 詳情
賦權管控石油糧食 換軍方支持執政
縱使在馬杜羅治下,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大量國民出逃,但在軍方力撐、反對派分裂及異見者被打壓下,馬杜羅地位暫時仍穩。他近年為保政權,對軍... 詳情
歐洲暴風雪16死 數百航班延誤取消
歐洲多國本周遭暴風雪吹襲,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百航班取消或延誤。希臘氣溫近日低至攝氏-23度,雅典一片白雪皚皚。鄰國塞浦路斯下大雨和大雪。...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近十年到美國打工遭剝削的全球近10萬名「互惠生」(Au Pair)青年將獲賠,平分6550萬元和解金。 美聯社報道,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