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供稱,在囚人士都是人,回答懲教人員問題時不應「好似狗咁望住佢]」。(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公院醫生明集會 盼醫局交留人方案 陳沛然:SARS後病H持續跌 過去政策錯誤
九巴衝車禍現場撞癱男子 車長稱強光刺眼否認危駕
西九地盤一度輻射超標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疑不堪長期病 八旬夫婦仰藥獲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之鋒「剝光豬」索償 懲教:已穿衣站起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年因衝擊政府總部「公民廣場」一度被判囚。他稱在東頭懲教所服刑期間接受盤問時,被要求脫光衣服及以蹲地抬頭方式回答問題,早前就事件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索償1.6萬元。黃之鋒昨供稱,在囚人士都是人,回答懲教人員問題時不應「好似狗咁望住佢]」。涉案懲教人員則表示,黃當時站茼^答問題,並已穿上衣服。

稱全裸縝a受盤問約3至5分鐘

申索人黃之鋒供稱,被囚於東頭懲教所時,搜身後接受盤問,懲教人員以嚴肅語氣命令他「鬖a下」,然後發問,整個盤問約3至5分鐘,他須脫光衣服和蹲地回答問題。黃認為做法不合理,曾中途站起身,但再被懲教人員要求他「縉C」。

黃表示,事後詢問為何需要蹲地答問題,懲教人員回答「呢到用艘Z,睇你縉C有無困難」。黃認為不合理,認為懲教人員濫用職權,展示威嚴以令在囚人士失去尊嚴和感到懼怕,並指在囚人士都是人,不應脫光衣服,連底褲也不穿及「縉C」抬頭答問題,「好似狗咁望住佢]」。

原因:睇你縉C有無困難

律政司代表方昨傳召當日在場的懲教人員作供,二級懲教助理戴廣誼表示,當日有3名懲教人員在搜查室,他負責幫黃脫衣搜身,兩次荈嚏u縉C,再企起身」,以檢查兩股間有否藏違禁品。黃之鋒曾詢問為何要「縉C」,一級懲教助理梁天行回應稱「保安理由」。

戴續稱,黃之鋒穿回衣服後,梁天行開始問他問題,以填寫「新轉介犯人登記表格」,而黃當時已是站起來,而不是「縉C」答問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SCTC028340/18】

 
 
今日相關新聞
黃之鋒「剝光豬」索償 懲教:已穿衣站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