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民聚集在士多門口收聽電台廣播。
放大
 
真空管收音機1950年代
放大
 
《獅子山下》場景
放大
 
電台直播室場景
放大
 
「馬可尼」式播音室用咪1930年代
放大
 
教育電視《細菌大王》動畫模型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市沙龍﹕未來飲食主人翁
潮看文史﹕報復/應為不應為?
卷二練筆﹕魔鬼在細節
文化萬花筒:校服今昔
文化萬花筒:紡織技術進步 校服款式增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博看世界﹕圖看公共廣播九十年

【明報專訊】那些年,一個沒有互聯網、沒有智能電話,科技相對落後的年代,一間香港的廣播機構已開始通過無線電,即大氣電波傳播資訊和娛樂,一直陪伴茩輕鉹H成長,成為市民大眾的集體回憶。

不同時代的回憶

展覽由香港文化博物館與香港電台合辦,共有七個展區,透過珍貴文物、圖片、影音節目等,介紹香港廣播業的發展及香港電台90年的歷史、港台製作的電台、電視及音樂節目等,其中亦包括為港人所熟悉的《十大中文金曲》,並展出梅艷芳、張國榮、鄧麗君的舞台服飾。展覽涵蓋港台各個精彩時刻,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也能夠找回屬於自己時代的回憶,更能讓沒有看過這些節目的參觀者加深對香港廣播業的認識。

重構經典節目場景

展場內亦重構了港台的電台直播室及兩個經典節目場景——1970年代的《獅子山下》及80年代開始的《城市論壇》,走過不同時代的場景,讓參觀者有置身其中的感覺。此外,展內設有圓頂的投影裝置,以360度視像的形式播放三段影片,介紹廣播業的發展歷程,為參觀者提供360度環迴視聽感受。為照顧各個年齡人士的需要,在展場外的聚賢廳特別設立兒童天地,介紹香港電台的兒童節目及教育電視,並展示教育電視《細菌大王》的動畫模型,場內更設有《Harry哥哥好鄰居》的場景,適合家長帶同兒童參觀,是老少咸宜的展覽。

◆「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

香港電台在過去90年間,致力提供優質的廣播服務,成為一代代港人的集體回憶。誠邀您一起穿越90年的時空,細味香港公共廣播發展的每個重要的歷史時刻,重溫經典片段。

展期:即日至2月25日(星期一)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農曆新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查詢:2180 8188

註:展覽免費入場

■展覽教育活動

(1)「自己動畫自己做」工作坊

日期:1月26日(六)

時間:

第一節:下午2時至3時30分

第二節:下午4時15分至5時45分

地點:地下教育活動室

(2)試咪教室

日期:2月2日(六)

時間:

第一節:下午1時至2時

第二節:下午2時至3時

第三節:下午3時至4時

第四節:下午4時至5時

地點:一樓專題展覽館「電台直播室」展區

(3)燈光下的神奇變妝

日期:2月16日(六)

時間:下午3時至4時30分

地點:地下演講室

文、圖:香港文化博物館

[語文同樂 第359期]

 
 
今日相關新聞
博看世界﹕圖看公共廣播九十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