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不忿泊車位被搶 華漢衝進另車毆打
商場停車場互毆 人流暢旺泊車難
69歲男屋前中槍身亡
溫市耶魯鎮 毆鬥3人傷
北溫街頭兩單車互碰 一人反彈撞垃圾車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人民黨爭滿市議席 派退役老兵戰補選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領袖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日在滿地可公布,派出退役老兵西爾(James Seale),出戰滿地可烏特蒙(Outremont)選區在下月25日的補選,為人民黨打響魁省選戰頭炮。

西爾參軍逾30年,曾派駐海外服役,包括以色列、德國、海地及玻斯尼亞,返國後轉當軍方導師,並成為公務員。

西爾在聲明中表示,他所以下垂青人民黨,因該黨承諾大幅增加對國防部的撥款,確保武裝部隊軍人獲得恰當的裝備及訓練。儘管在該選區面對嚴峻的挑戰,但西爾相信自己有能力勝選。

在公布派西爾出征前,卞聶爾表示,在烏特蒙需要挑戰高峰。烏特蒙為自由黨長期票倉,直至2007年被新民主黨前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奪下議席。

被問到他狠批「極端多元文化」的言論會否影響在烏特蒙的選情時,卞聶爾表示相信他的信息同樣會吸引到多元社區的選民。

有別於歡迎多元文化,例如自由黨等政黨,卞聶爾稱,人民黨在競選時會將焦點放在「使我們團結」方面。他表示,即使總理杜魯多崇尚多元化,但如果移民來到加拿大後,卻未能分享作為西方社會的基本價值觀,那就不會創造一個更強大的國家。卞聶爾聲言,會解釋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只要他們與選民傾談,人們都能理解。卞聶爾不排除建議新移民接受價值觀測試的可能性,雖然他稱此不是最重要。

因在多項議題跟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意見分歧,卞聶爾毅然退出保守黨,並於9月成立「加拿大人民黨」,及出任該黨領袖。

人民黨發言人稱,自去年8月起,該黨收到的捐款接近100萬元。烏特蒙的選區還有其他候選人,包括代表自由黨的律師班達妍(Rachel Bendayan)、代表新民主黨的國際發展專家桑切斯(Julia Sanchez)、代表保守黨的勞拉斯(Jasmine Louras)、以及代表魁人政團的藝術家杜森(Michel Duchesne)。

唐民凱於2015年輕易贏得連任該議席,得票率為44%,而對手班達妍則只得33%選票。唐民凱於去年辭去新民主黨黨領職務,並宣布退出政壇。

 
 
今日相關新聞
人民黨爭滿市議席 派退役老兵戰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