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杜蒙詩患有精神疾病,檢控官正向法庭尋求判處被告為期8年的監禁。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女子「恐襲」加胎店舖 控方求判處8年監禁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因在2017年7月持切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商店內襲擊店員,被控數項恐怖襲擊的罪名,她已在1月17日被法庭裁定罪名全部成立。考慮到該宗案件的被告杜蒙詩(Rehab Dughmosh)患有精神病,檢控官正向法庭尋求判處被告為期8年的監禁。檢控官指出,被告被裁定上述恐怖襲擊的罪名全部成立,被判處的刑期最長可以達到12年,控方向法庭提出了上述建議,是考慮到被告患有精神病。

重審被告精神評估報告

本月14日宣判

審理該宗案件的法官現正對被告的精神病評估報告和治療紀錄進行重審,以便就如何判刑做出決定,預期法官將在2月14日就判刑宣布裁決。被告杜蒙詩為了效忠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於2017年7月持切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多倫多市東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商店內襲擊店內員工。杜蒙詩最初被控21項罪名﹐但最後只被控4項罪名﹐包括2項以伊斯蘭國名義持武器傷人、一項攜帶武器罪﹐以及於2016年4月企圖前往敘利亞意圖犯罪。

被告未聘請代表律師,並在法庭上不作抗辯﹐亦拒絕向陪審團作結案陳詞﹐法庭聆訊僅憑控辯雙方的同意案情(admitted facts)來進行。

被告曾在上周告訴法庭,她不同意事實聲明中的內容,特別是其中的精神病評估報告,她在評估報告中被診斷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她表示,她不會要求法庭進行糾正。

高院法官福里斯特爾(Maureen Forestell)說,沒有依據來干涉陪審團的裁決。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恐襲」加胎店舖 控方求判處8年監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