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紐約一間亞馬遜物流中心內的商品掃描稱重系統。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司盈利強勁標普500上揚
批發與製造業下滑
投資人看好股票增長空間
Blue Origin伙加拿大Telesat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亞馬遜上季財報全面告捷 連續三季盈利創紀錄
上年營收首超2000億里程碑 市值全球稱冠

【明報專訊】亞馬遜的第四季財報全面告捷,但第一季度的營收指引低於預期,以及對增長減緩和更巨大投資的顧慮,令其股價在盤後跌逾5%。

亞馬遜上季每股收益6.04美元,Refinitiv預計5.68美元﹔收入724億美元,預計719億美元;亞馬遜網絡服務(AWS)營收74.3億美元,預計73億美元。

因亞馬遜在過去兩個季度收入未能超過預期,在對其增長放緩的擔憂中,受強勁假日銷售支撐的上季財報出爐。第四季度收入增長19.7%,高於預期的18.8%,但仍然是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最慢的一季。

緩慢增長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業務,第一次錄得完整同比數字。由於北美銷售放緩,其增長率從去年同期的42%降至18%。國際銷售額與去年29%的增長率相比,也放緩至15%。

AWS繼續看到強勁的業績,保持了去年45%的增長率。主要包括廣告業務的「其他」業務,收入增長95%,達到34億美元。

亞馬遜的第一季度指引令人相對疲弱,它預期營收在560億至600億美元之間,略低於FactSet一致預期的608億美元。

與此同時,該公司連續第三個季度實現創紀錄的利潤,淨收入為30億美元,比上年增長66%。亞馬遜近年來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雲計算、廣告和第三方市場等業務增長,銷售額雖小但利潤率更高。亞馬遜歷史上以低利潤率著稱,因為它將大部分利潤重新投入公司。

亞馬遜上年的年收入達到了2,329億美元,首次超過了2,000億美元的里程碑。現金和等價物增長了51%,達到210億美元。

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在財報中強調了Alexa語音助手的成功。

亞馬遜股票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18%。截至周四下午,其市值超過8,400億美元,是世界上所有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上季財報全面告捷 連續三季盈利創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