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成為華裔居民聚居熱點。(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李思韻,她的第二個孩子Chantelle剛於去年底出生。(受訪者提供)
放大
 
圖為陳蔚純。(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蕭振華。(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密市批加物業稅2.9%
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因查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萬錦市華裔比率增佔至46% 盼融合其他族裔建鄰舍互助
5年增3.4萬人 華人店舖食肆林立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普查﹐萬錦市的華裔居民﹐從2011至2016年的5年內﹐增加3.4萬名﹐令萬錦市的華裔人口比率﹐由2011年的39%﹐顯著增加至2016年的46%。對於這樣的轉變﹐在萬錦市住了近20年及6年的華裔議員與專業人士都認為是自然發展現象﹐因為這個發展快速、具動力﹐又華人集結的的多元文化城市﹐是建立家庭﹐讓兒女健康成長的好地方。另有熱心萬錦市區內事務的長期居民指出﹐華裔居民雖然佔了很大比例﹐但也應更加投入社區﹐與其他族裔融合。 

萬錦市第8選區華裔議員李思韻已在萬錦市住了19年﹐她喜愛萬錦市的原因﹐是這堛漲h元文化、良好的社區環境和教育配套﹐很適合在這堨肮﹞峆堨蒏a庭﹐她的第二個孩子Chantelle剛於去年底出生。 

銀行界行政人員陳蔚純博士在2013年遷入萬錦市﹐她選擇在這堳堨蒏a庭﹐因為萬錦市有較多華人﹐可讓子女較容易承接中國文化﹐而且有較好華裔家庭聚居﹐生活上較容易適應﹐能夠獲得更多同聲同氣的支援。況且﹐萬錦市屬新發展城市﹐增長速度較快﹐較富動力﹐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李思韻去年當上了市議員﹐她對萬錦市更有投入更有使命感﹐希望盡量利用她過去在傳媒工作的經驗﹐幫助市內愈來愈多的華裔居民﹐尤其是英語有困難的居民﹐善用市政服務﹐並且認識自己的權利與義務﹐所以在可能的範圍下以中文與華裔居民溝通。

萬錦於人村納稅聯盟主席蕭振華表示﹐在2018年加國聯邦大選時﹐他曾作過計算﹐萬錦市的華人居民比率已上升至49%﹐他相信﹐這個比率將進一步上升﹐隨時升越50%﹐原因是萬錦市內華人經營的店舖與食肆林立﹐在原居地習慣使用的服務與設施隨處獲得和見到。

不過﹐陳蔚純慨嘆說﹐萬錦市的交通網絡跟不上城市快速發展的步伐﹐既影響了居民日常生活﹐又窒礙商業與經濟發展﹐難以吸引優秀的人才。

蕭振華補充說﹐華裔居民若想更加融入萬錦市﹐成為社區的一分子﹐不要只限於華裔圈子活動﹐應該多與其他族裔接觸。近日入屋爆竊增加﹐鄰舍互助組織受到更大重視﹐華裔居民與同一社區的南亞裔和其他族裔居民加強溝通與聯繫﹐以鄰舍互助組織防範罪行﹐這肯定是好事。蕭振華期望﹐這股良好的發展勢頭﹐能夠擴展至白人等族裔。

李思韻表示﹐她正盡力以議員身分﹐幫忙促動鄰舍互助組織的成立﹐這不單可以防範入屋爆竊及其他社區罪案﹐亦可製造華裔與其他族裔和諧共融的契機。她同意蕭振華所說﹐若朝目前的方向發展﹐萬錦市內的華裔人口比率升越50%指日可待。

 
 
今日相關新聞
萬錦市華裔比率增佔至46% 盼融合其他族裔建鄰舍互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