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租客要花費3或4個月尋找一個出租單位,通常將收入的很大部分用於繳付租金。
放大
 
登特
放大
 
海恩斯
放大
 
加鄧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樓市連續10季度處「高度脆弱」水平
多市召開4場預算諮詢會 地產局促首置可退轉讓稅
性教育課程歧視官司 人權庭今春裁決
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後關閉 一成參與活動市民選擇退款
萬錦試用互聯網監察災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人口22年後近400萬 廉租屋輪候家庭破13.5萬戶
置業要等11至27年方儲夠錢付一成首期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多倫多房屋市場分析報告揭示,多倫多的總人口預期將在2031年突破350萬人的大關,並將在2041年接近400萬人,如果政府不採取足夠的行動,多市居民現正面臨的住房短缺的危機將更加嚴重。

上述長達53頁的多倫多房屋市場分析報告是由多倫多市政府的廉租屋辦公室在2018年委託加拿大經濟分析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Economic Analysis)和加拿大城市研究所(Canadian Urban Institute)聯合撰寫的,旨在為市府官員制訂未來10年的長期房屋和無家可歸議題行動計劃提供建議。

上述報告描繪了多倫多居民現正陷入住房短缺的如下困境:在一方面,低收入人士輪候廉租屋的時間長達5至7年;在另一方面,希望置業的租客被迫等待超過10年,通常是介於11年至27年之間,方能積攢足以支付10%的購房首付款來購買一間中位數價格的住宅。

根據上述報告的預測,在2006年至2041年期間,多倫多的人口增長率將翻一番,從而導致對住房的需求大幅增加。

上述報告的預測數據顯示,多倫多的總人口預期將在2031年突破350萬人的大關,並將在2041年達到390萬人。與此同時,在廉租屋輪候名單上的多倫多家庭的數量也將大幅C升30%,到2031年增至12萬戶家庭,到2041年則增至超過13.5萬戶家庭。

上述報告還指出,多倫多現有的出租房屋市場並不能跟上需求的增長,市內各地絕大多數的出租房屋,包括廉租屋以及在上一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興建的出租柏文單位,在1980年之前興建的比例超過90%。

上述報告說:「房屋市場缺乏政府的干預和行動,多倫多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將面臨嚴峻的住房危機。」

針對上述報告的發現,多倫多一些房屋專家並不感到驚訝,大多倫多租客聯會聯盟的行政總監登特(Geordie Dent)說:「現在的情況絕對是糟糕的。」

他指出,租客們現時要花費3或4個月試圖尋找一個出租單位,他們通常將收入的很大部分用於繳付租金。他說:「要麼聯邦政府和省府將開始像過往那樣興建房屋,要麼就是整個系統將癱瘓。」

懷雅遜大學城市興建研究所的研究和政策經理海恩斯(Graham Haines)指出,多倫多在現時面臨的一個巨大挑戰就是如何修繕現有的廉租屋。根據多市政府最新發表的財政預算草案,因廉租屋的維修開支隨著廉租屋的年久失修而繼續攀升,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正面臨經費短缺的危機。

多倫多市政府廉租屋辦公室的總監加鄧(Sean Gadon)指出,市府現正為制訂未來10年的房屋計劃做好準備,上述報告的發現將對制訂計劃有所幫助。他指出,市府需要在各方面加大努力,包括改善數據收集、增加房屋供應以及解決住房不公平的問題。

他說:「如果人們因為無法在多倫多找到在經濟上可以負擔的住房而不來這里,這個城市的繁榮將面臨危險。」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人口22年後近400萬 廉租屋輪候家庭破13.5萬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