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吸管有割傷風險 Crate and Barrel 回收奶瓶
波特航機引擎故障急降賓州機場
艾靈頓輕軌線士嘉堡施工
劫萬錦便利店 緝2口罩男
大廈電表板起火疑涉漏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合法化後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非藥用者更多從黑市入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大麻合法化似乎對大麻用家人數沒太大影響。統計局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內有大約460萬人報告使用大麻,這個人數是所有15歲以上加人的15%。

近半數報告使用大麻的加人表示非為醫療原因,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將其用於醫療目的。

全國調查還發現,非藥用大麻用家更少合法購買大麻,只有26%的人說他們從授權零售商或線上商店購買大麻。

報告說,42%的非藥用大麻用家表示他們非法獲取大麻,例如通過毒販、善心會所(compassion club)、無牌藥房或店面,或無牌網站。

聯邦政府去年10月17日將休閒大麻使用和銷售合法化,認為它將幫助遏制非法大麻交易並維護公共安全。

統計局一直密切關注大麻的使用、價格和銷售。它使用包括一些非正統的抽樣方法,例如要求人們報告他們為非法大麻支付的價格,以便更好地了解全國各地的大麻狀況。

一個月前,該機構報告稱,去年第四季度合法藥用或休閒用大麻的平均價格為每克9.70元,而黑市價格為6.51元。

統計局周四表示,近三分之一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沒有在大麻上花費任何錢。大約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花費超過500元,或每周約40元在大麻上。這與上一季度的消費模式一致。

消費者告訴統計局,在哪裡買大麻,他們首先考慮的是大麻的品質和安全性,其後是價格和便利性。

自去年10月17日以來,合法大麻的需求一直很高,統計局的資料顯示那將只增不減。該機構表示,近五分之一或19%的加拿大人,認為他們將在未來三個月內使用大麻。這一數字高於報告目前使用大麻的人數。

 
 
今日相關新聞
合法化後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