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45歲男行魔鬼山猝死
特稿:港4院校刪台大學「國立」字眼 台學者批求保險自我設限
台學者:不信中聯辦明確指示
切子宮後未察腹積水 醫生專業失當不成立
興德爆天眼捉學生垃圾蟲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流浮山打鼓嶺破29℃ 跑手倡2月前辦渣馬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錄最高氣溫26℃,創下今年2月新高,流浮山、石崗、打鼓嶺一度錄得29℃或以上,有今日參加渣打馬拉松的選手稱近年本港天氣提早「轉熱」,建議主辦單位提早於2月前舉行渣馬。今日氣溫和暖、濕度高,有體育系教授指溫暖和潮濕天氣不利跑手,提醒跑手起步時不宜太急,跑完後要分段飲水。

天文台昨在打鼓嶺一度錄得29.4℃,在流浮山和石崗分別達29.2℃和29℃。天文台科學主任黎宏駿解釋,早前影響本港的偏東氣流緩和,令本地風勢弱,而覆蓋廣東沿岸雲量少,故陽光充沛,令新界地區升至28℃以上。

位於海旁的o魚涌公園昨午有不少人跑步,有跑手擔心今年夏天將變得更熱,屆時難再出外跑步。經常到公園慢跑的莫小姐稱,海旁有海風,慢跑時仍舒適,但今年冬天特別熱,以往需穿風衣跑步,今年已不需要,形容今年「完全無冬天」。

憂香港漸不適合跑馬拉松

有10多年跑馬拉松經驗、今日將出戰渣馬的選手林先生認為昨天氣熱,適合慢跑,不適宜跑馬拉松。他說10多年前跑步「試過腳趾凍僵」,但近年提早變熱,且有點反常,他不擔心今晨開跑時會過熱,惟擔心香港愈來愈不適合跑馬拉松。林先生認為跑馬拉松最好天氣是10℃至12℃,建議主辦機構考慮提前辦渣馬。

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氣稍涼,氣溫介乎19℃至21℃,濕度80%至95%,早晚有幾陣微雨。浸會大學體育學系教授鍾伯光表示,溫暖和潮濕天氣對跑手不利,因為跑步時肌肉收縮及產生熱量,身體會升溫,並流汗散熱,而天氣溫暖會減低散熱速度,而空氣濕度令皮膚表面上的汗較難蒸發,阻慢散熱,身體內溫度持續高企會減低運動能力,所以他預期今年跑手難以跑出「好時間」。

鍾伯光提醒,10公里賽跑手普遍比賽經驗不多,加上開跑時人多路擠,選手勿太興奮忘形,建議早段賽程只用七成力去跑,以免後勁不繼。他又提醒跑手賽後應分段喝水,不宜一下子大量喝水,要做充足的緩和動作,並可吃一些較易消化的食物如麵包。

 
 
今日相關新聞
流浮山打鼓嶺破29℃ 跑手倡2月前辦渣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