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廈門一社區圍牆日前出現一幅普及司法教育宣傳畫,內容是「司馬光砸缸罰二十元」,見義勇為救人竟要被罰錢引發議論;原回應吹毛求疵的廈門思明區司法局22日改稱,社會反響不好、已撤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瑞士雪山頂全裸拍照 華客稱挑戰寒冷極限
河南發現商代建築 助研究殷遺民
男子向飛機扔硬幣「保平安」致航班取消
上海巴士車輪飛脫擊斃3歲童
台生「除威權」鋸蔣像 政大提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司馬光砸缸罰20元 廈門:宣傳畫已撤下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一社區的圍牆日前出現一幅普及司法教育宣傳畫,內容是「司馬光砸缸罰二十元」,但見義勇為救人竟要被罰錢引發議論。原回應吹毛求疵的廈門司法局今天改口說,社會反應不好、已撤下。

海峽網報道,居住在廈門市思明區仙閣里花園社區的網友17日爆料指出,社區圍牆出現一幅題為「當歷史典故配上現代法律-司馬光砸缸罰款二十」的宣傳畫,目的是要普及法律教育。

但這名網友說,他兒子看到後反問:「司馬光為了救人才砸缸的,為啥還要罰二十,那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錢重要?」由於不知是法大還是命大,網友求助說:「有沒有哪位高人能給個滿意的答案?」

對此,製作宣傳畫的思明區司法局宣傳科人員此前回應說,宣傳畫是委託廣告公司製作,應是從網上下載的,「這是一種文藝手法,從法律角度沒什麼誤導,目的是通過生動故事,讓大家對這條法規更好的理解」。

至於此法制宣傳內容是否違背公序良俗,宣傳科人員回應說,(司馬光砸缸)在古代行得通,但在現在為了救人去砸缸,「小孩掉到水堳蝏翾魽H不要在這堶惕j毛求疵」。

或許是「吹毛求疵」之說再引發議論,思明區司法局微信公號22日改口表示:「對於居民和網友的關注,表示感謝,對工作中的疏忽致以誠摯歉意。同時,我局已對該宣傳畫予以拆除,並將重新設計更換。」

 
 
今日相關新聞
司馬光砸缸罰20元 廈門:宣傳畫已撤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