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斯莫利特(下圖及箭嘴示)早前聲稱遇襲,又指被種族歧視和恐同語言辱罵,惟最後被揭是自導自演,面臨起訴。上圖為他周四繳交保釋金後獲釋時的情G。(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國:物種迅速消失 威脅糧食供應
各國施法 持續生產糧食
愛爾蘭大饑荒 肇因主食馬鈴薯
光顧華人水療按摩店
美駐加大使獲提名任聯合國代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黑人男星自編受襲被捕
特朗普譴責:侮辱千萬計人

美國一名黑人同性戀電視演員,聲稱於芝加哥街頭因種族和性傾向遇襲而博得廣泛同情後,警方表示查獲大量證據顯示該演員涉嫌收賣別人,自編自演這宗「仇恨襲擊」,爭取個人知名度以抬高酬金,周四被控以報假案。若罪名成立,可判監3年。總統特朗普也譴責他侮辱千萬計的人。

美國一名黑人同性戀電視演員,聲稱於芝加哥街頭因種族和性傾向遇襲而博得廣泛同情後,警方表示查獲大量證據顯示該演員涉嫌收賣別人,自編自演這宗「仇恨襲擊」,爭取個人知名度以抬高酬金,周四被控以報假案。如果罪名成立,可判監3年。總統特朗普也譴責他侮辱千萬計支持者。

36歲的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是非洲裔男同性戀藝人,近期參演21世紀霍士劇集Empire,角色頗受歡迎。

他自稱1月29日凌晨在芝加哥寓所附近街頭,遭兩名蒙面男子毆打和潑漂白水,把繩索套在其頸。他又聲稱襲擊者大喊辱罵同性戀和種族主義言論,還引用總統特朗普的政治口號「使美國再偉大」。

事件觸動美國自2016年大選以來擴大的種族與政治仇恨情緒,社交網絡、黑人演員、角逐2020年大選黨內提名的政客等迅即聲援他,連特朗普都稱襲擊「可怕」。

「施襲者」之一為其私人教練

警方透過閉路電視片段,上周三(13日)拘捕一對兄弟「施襲者」,他們與斯莫利特相熟,其中一人是他的私人健身教練。他們被捕後改為指證斯莫利特。警方經調查後周四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掌握涉事支票等大量證據,指證斯莫利特利用「種族主義的痛苦與憤怒」,花3500美元收買「施襲者」,另付100美元供他們購買繩索、滑雪面罩和手套等「道具」,叫他們按指示在某閉路電視附近上演襲擊事故,原因是不滿個人薪酬和希望提高演藝知名度。

警方指出,斯莫利特曾把充斥「種族、同性戀和政治語言」、內含白色粉末的恐嚇信件寄到霍士片場,也試過宣稱收到匿名侮辱電話,營造他受威嚇的情G,但都沒有惹起關注,遂炮製遇襲案。

特朗普隨即發帖批評斯莫利特「用種族主義與危險的評論」侮辱了數以千萬人。娛樂雜誌TMZ稱,Empire好些演員認為斯莫利特破壞了劇集的名聲,希望劇組抽起他的角色。斯莫利特周四早上自首被捕,下午上庭後獲准以繳款及交出旅遊證件保釋,3月14日再出庭。他即晚繼續參與Empire拍攝,但隨後被電視台中止參與拍攝。據悉斯莫利特拍攝Empire每集可得6.5萬至10萬美元片酬。(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黑人男星自編受襲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