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社聯建議增加職青教育機會,如政府可向資助大學補助,增加成年學生學額。圖為教育大學新生入學歡迎會。
放大
 
(圖2)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給魚兒做一個家
STEAM X 校園多事幹:廢物利用 製人工漁礁 當人們破壞了珊瑚礁……
答案
時事常識挑戰(香港):不冷的農曆年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2月11日(港、能)

污水廠污泥混廚餘增發電量

渠務署將於2019年首季起與環保署合作,在大埔污水廠推行為期6年的「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為了減少廚餘棄置於堆填區,渠務署試驗將廚餘與污泥混合處理,發現產生協同效應,不但加快消化時間,更可提升沼氣產量約30%,用作燃料發電,每年產電量增加100萬度。

◆(個、港)

社聯倡提供兼讀資助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研究發現大學學位對「年青成人」的工資增長效應雖減少,但持大學學位者中,其工作薪酬較高、從事經理及行政及專業人員比例(32.9%)仍遠超其他較低學歷者(1.6%至4.3%),反映大學學歷對就業流動仍重要。

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建議,將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資助計劃資助範圍擴闊至兼讀制的本港自資學士課程。

■2月14日(全)

A380客機 宣布停產

歐洲航空巨擘空中巴士公司宣布,旗下的A380客機(圖2)將於2021年停產。空巴行政總裁恩德斯(Tom Enders)發表聲明稱,A380的主要客戶阿聯酋航空減少A380訂單,而未有其他航空公司的新訂單,空巴無法維持其生產線,決定將停止生產A380,料影響3000至3500個職位。A380是全球最大客機,號稱「空中酒店」,其機身為雙層設計,可容納500至850人。

◆(中)

1746萬人次失信禁坐飛機

中國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發布《2018年失信黑名單年度分析報告》,稱目前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計歸集失信黑名單信息約1421萬條,其中2018年度新增409.64萬條,涉及失信主體359.4萬個。

截至2018年底,全國法院累計發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1277萬人次,限制購買飛機票1746萬人次,限制購買高鐵動車票547萬人次。

■2月15日(全、港、衛)

菲國返港3女染麻疹

菲律賓是本港外傭主要的來源國,當地麻疹疫情嚴峻,2019年1月錄得逾4300宗個案,至少70人死亡。本港同期有3名菲律賓籍女患者於潛伏期間曾到訪當地,返港後確診。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1歲以下兒童未能接種疫苗,對麻疹無免疫力,一旦感染,嚴重可致命,建議僱主安排外傭打針。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麻疹潛伏期一般為7至18天,患者應避免與抵抗力弱的人、孕婦及未滿1歲幼童接觸。

個 =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港 = 今日香港

中 = 現代中國

全 = 全球化

衛 = 公共衛生

能 = 能源科技與環境

[通通識 第566期]

 
 
今日相關新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