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森美表示女兒長大有自己想法,會尊重她的決定。(攝影:鍾偉茵)
放大
 
森美女兒梁曦童今年12歲,已經亭亭玉立。(攝影:鍾偉茵)
放大
 
森美(左一)和女兒(右一)昨日出席「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19」,但女兒刻意迴避,不想與爸爸合照。(攝影:鍾偉茵)
放大
 

其他新聞
契女得意徐天佑恨做爸
汪明荃提點王賢誌 做騷同慈善一線之差
沒向兒子催婚 錢小豪幻想做爺爺
Mr.開騷粉絲冒雨支持
獨立精神獎頒獎禮 格蘭高絲封后 愛犬上台搶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同台邀合照被拒 女兒嫌老土 森美心酸

【明報專訊】森美(原名:梁志健)昨日以活動大使身分出席「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19」,其12歲女兒梁曦童是去年活動的得獎者,也有份在台上分享感受,父女首次公開同台,但囡囡怕醜,未有應爸爸「邀請」合照。森美指囡囡踏入青春期,笑言已視他為大叔,覺得他老土,有點看不順眼。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今次父女同台出席活動,森美指囡囡現在開始識怕醜,小時候父母叫她做什麼就去做,現時有自己想法,他說:「好似想帶她跟朋友食飯,事前要問准她,她不喜歡就不去,無得逼。今次出席活動有事先跟她說,她問我點解會來?我說大會請我咪來囉,她就說不接受訪問。」

父母要懂得如何自處

囡囡踏入青春期,森美表示處理上要很小心:「因她已經覺得父母是真正的大叔和大媽,做任何事情她都會有點看不順眼,如Ariana Grande(美國歌手)出新歌,我說我都想聽喎,但她都覺得老土,她不容許你跟她同一個年代。我明白的,正如我少年時,阿媽突然跟我唱《壞女孩》,我都心諗『咪搞啦!』」森美坦言會有酸溜溜感覺,但是小朋友成長過程,作為父母要識得如何自處。

人生大事女兒有權話事

森美兒子正在外國留學,囡囡會否到外地讀書要視乎女兒的意願:「日常生活中,很小事她都有自己想法,更何G出國讀書是一件大事,她自己會有盤算。」森美透露囡囡去年暑假跟大會去日本福岡交流,還隨交流團到英國劍橋讀了幾星期英文,他說:「這些都是女兒自己要求,順便讓她感受在外國讀書的感覺。如她想到外讀書,我不捨得都要捨得,無理由因為不捨得而框住她對這世界的看法,我覺得將她放得愈遠,她反而還會掛住父母多一點,感情更加好。」

囡囡踏入青春期,可擔心她情竇初開?森美開通笑言不怕,認為愛情沒得擋,只能教她如何拍拖,如何對待愛和如何跟異性相處:「我覺得要在她未懂得愛之前,先教曉她與異性相處,那愛就不難了。」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同台邀合照被拒 女兒嫌老土 森美心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