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1美參議員促政府 太陽能市場排除華為
秦嶺別墅案中對抗調查
美艦穿台海 7個月5次
蔡批武統 央媒:挑釁大陸
「一中各表非九二共識原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中方未就政府補貼大讓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在前日出席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動時表示,中美經貿問題磋商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和全球經濟發展提供了正面預期。不過美媒稱,中方目前尚未政府補貼等領域作出重大讓步。

新華社報道,王毅在致辭時表示,中美經貿問題磋商剛剛又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和全球經濟發展提供了正面預期。王毅強調,2019年的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與各國攜手同行。對於中美第七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昨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稱,雙方磋商實際還在進行之中,「很多細節雙方都還不便對外公布」。陸慷稱,本輪磋商在原有基礎上又取得了一些新進展。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表示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陸慷表示,相信雙方的工作團隊會為兩國元首會晤的相關事宜做好充分的準備。

另外路透社報道,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前日表示,美國會在貿易談判中,繼續在知識產權方面向中國施壓。他又說,雖然中國承諾在短期內購買1000萬噸美國大豆,「在尚未消除中國一些非貿易壁壘的情G下,我們不會因中國的大豆訂單而被收買」。《華爾街日報》亦稱,中方目前尚未作出重大讓步的領域,包括政府補貼和其他支持國企的措施,以及支撐政府主導型經濟模式的其他政策,至於如何確保中美協議執行,雙方尚未達成一致。

中央社引述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在財新網的文章稱,在雙方協議中,美方將要求對中方的結構性改革建立有效的觀察機制,且協議達成後,雙方仍將繼續維持磋商。美國未來幾年可能進一步限制中國在美投資或獲取高科技產品等,中美貿易乃至整體關係,都難以恢復到貿易戰前水準。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中方未就政府補貼大讓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