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艦穿台海 7個月5次
蔡批武統 央媒:挑釁大陸
「一中各表非九二共識原意」
中日破冰 日閱艦式首度邀解放軍
陸3軍艦穿越對馬海峽 日機緊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秦嶺別墅案中對抗調查
西安市前秘書長被雙開

【明報專訊】雖然陝西秦嶺北麓違建別墅早已全部拆除,但追責風暴仍在繼續。繼幾天前原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聰林落馬之後,昨日陝西省紀委再次發布消息,西安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焦維發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亦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偽造證據對抗審查

焦維發在轉任西安市政府秘書長之前,曾長期擔任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陝西省紀委監委在焦維發雙開通報中指出,經查,焦維發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堅決、不徹底,在秦嶺違建專項整治中敷衍應付、弄虛作假,為秦嶺違建項目「大開綠燈」,偽造證據對抗組織審查。

秦嶺被譽為中國人的中央國家公園,然而近年來,這堳o別墅成群,成為一些人的「私家花園」。在過去的四年時間裡,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違建別墅」的五次批示,陝西省和西安市黨委政府敷衍了事、層層空轉,致使秦嶺違建氾濫成災。直至去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第六次做出重要批示,秦嶺北麓別墅群才轟然倒下,一批墨吏隨之落馬,焦維發便是其中之一。

在擔任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期間,焦維發曾在多個場合公開承諾,作為保護秦嶺生態的職能部門,責任在肩,在秦嶺保護中,將圍繞「山青、水淨、坡綠」目標,把生態保護這根「綠」線一直貫穿始終,以實際行動落實,而非形式主義的應聲唱和與虛與委蛇。然而最終,焦維發不僅沒有兌現諾言,卻成為秦嶺違建的保護傘,勾結不法商人,在權錢交易下,大肆毀壞秦嶺生態。

通報同時指出,焦維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持有、使用高爾夫球卡;違反組織紀律,在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消費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

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今日相關新聞
秦嶺別墅案中對抗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