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營地建設風格也模擬未來人類移居火星後的生存環境,搭建有「總部大樓」「火星艙」等,使體驗者有身臨其境之感,盡快進入生存挑戰角色,完成「火星」移居課題研究。
放大
 
冷湖「火星營地」於2018年6月底開工,項目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
放大
 
「火星營地」佔地面積約80畝,可同時容納60人睡眠艙住宿,100人帳篷住宿。
放大
 
「火星營地」中的「太空艙」內部。
放大
 
「火星營地」地處俄博梁雅丹,該地因荒蕪乾旱、渺無人煙,獨特的雅丹地貌被稱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 ,而這堛漱W述火星地貌特徵又使之成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放大
 
「火星營地」已經迎來首批營員,並頒發「火星護照」。
放大
 
開營儀式之前,營員們體驗了特色課程「模擬火星著陸計劃」實驗。電子螢幕上實時顯示數據。
放大
 

其他新聞
冒認富二代同學 中年女騙走百萬寶石
接母親出院 男離奇撞車母子雙亡
鐵騎撼車1死1傷 撞壞電箱多戶停電
14歲少年違規31次 父收26萬交通罰款
罵警察「瞎眼」被判妨害公務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火星營地青海開幕
首夜「模擬火星茬陛v實驗失敗

耗資1.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火星營地」,周五(1日)在青海開幕,是中國首個研學火星模擬基地。營員當晚進行「模擬火星茬陛v實驗,惟茬倏竣阞贖嵽摩鄍普}降落傘,實驗終告失敗。

「火星營地」座落於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鎮以西60公里的俄博梁雅丹地區,佔地約5.3公頃,可同時容納60人入住睡眠艙及100人入住帳篷。「冷湖火星小鎮計劃」於2017年8月啟動,火星營地去年6月底動工項目總投資1.5億元。

火星營地負責人、火星營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峻嶺表示,俄博梁雅丹地區荒蕪乾旱、渺無人煙,被指是「地球上像火星」的地方。營地建設風格模擬未來人類移居火星後的生存環境,建有「總部大樓」和「火星艙」等。為吸引更多科考專家前往考察,火星營地亦已建成用於天文觀測的雙塔。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文創事業部部長潘國輝表示,火星營地的地貌與火星相似,設立營地「為國家研究火星提供了科學手段」。

營地周五晚上舉行開幕儀式前,營員參與「模擬火星茬鬼p劃」實驗,將「火星茬倏窗v由四軸飛行器牽引至高空,茬倏結磏鱄蒂瞉鼠嵽[速降落,但未能打開降落傘。高峻嶺稱實驗雖然失敗,但令學員「更加體會到火星茬高瑭}辛」,日後設計茬偏僥刉Ш揮韟h考慮氣壓、溫度更嚴苛的環境。

 
 
今日相關新聞
火星營地青海開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