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雙程證癱婦住院3年 醫局入稟追610萬費用
生果金過活 八旬夫:畀唔到,無辦法
金額最大追數個案 失敗再追病人女兒
牧師被追樓案換官重審 書面交代原因 大狀來函提審案意見 官:動機惹疑
林定國避席避嫌 稱難料潛意識偏頗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當值吸毒嚴重瀆職 倘遭起訴停職停薪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急症科醫生涉吸食大麻,料會面臨三重後果。一般公立醫院醫生牽涉刑事檢控,除要面對刑事責任,亦要接受醫院的人事程序,以及醫委會的紀律聆訊,後兩者將影響行醫生涯。消息稱,公院的人事條例訂明,當值時飲酒及吸毒是嚴重瀆職(gross misconduct),須即時停止臨H職務。

屯門涉吸大麻醫生已被調離臨H職務。消息稱一般情G下,涉刑事檢控的醫生在落案起訴前,會被調離臨H職務以避免影響病人,其可能擔任的非臨H職務包括審核等工作。醫生被落案起訴後,院方才會安排停職,同時停止出糧,直至有判決為止;若最終被判無罪,會發還停收的薪金。萬一醫生被入罪,院方會展開解僱程序。

醫委會或跟進聆訊

此外,被刑事檢控及入罪的醫生要接受醫委會聆訊。有醫委會委員表示,不評論昨日有醫生因吸大麻被捕,若醫生被判刑事罪成,醫委會可跟進聆訊,「尤其是工作時間涉及上癮物,可能影響工作,對病人造成不利」。

他又稱,多年前曾有醫生因濫用診所針藥,其醫療集團的僱主向醫委會舉報,在此情G下,聆訊除考慮是否除牌,還會考慮附加條件,例如要求戒毒,或不可再接觸相關藥物。

 
 
今日相關新聞
屯院副顧問醫生疑當更吸大麻 擅離急症崗位1小時迷糊現身 驗尿含毒被捕
當值吸毒嚴重瀆職 倘遭起訴停職停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