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盜同袍信用卡 警長被捕
東區建行人道上蓋 最少人流路段中選 泛民區議員斥忽視居民利益 建制指未來人流多
聖保祿初中生:班主任提醒勿盡信報道
擲三文治案 梁振英否認控方遷就 「法官不需要揣測」
英基推升學一條龍 不包SEN生 校方:因未確保夠資源 平機會:或有不利對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牷u仇家」藏品偷駕退役巴 巴士迷囚16月

【明報專訊】曾任職城巴的雙層巴士迷,不惜工本購入退役巴士,惟心頭好遭人疰a,該巴士迷遂「報復」用槌子打破一群「單層巴士迷」的收藏巴士擋風玻璃,更擅駕另外兩輛已退役巴士在屯門一帶暢遊。雙層巴士迷早前承認11項控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斥他目無法紀,用錯誤方法「報仇」愚蠢,判監禁16個月,停牌3年,須重新考取駕照。

被告蔡俊傑(22歲),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停牌期間駕駛、無第三者保險下使用汽車、刑事疰a、未獲授權使用車輛,以及偽造文件等11項控罪。

求情稱破壞輕微 官斥目無法紀

被告心理報告指出,他不懂控制情緒,缺乏自制力,建議接受長期輔導。辯方進一步求情稱,被告頭腦簡單、不成熟,同時過分熱愛巴士,因要報復「仇家」,才作這「開玩笑」的舉動,用小槌輕微破壞,沒有傷及任何人。

案發正停牌 官指屢偷駕有預謀

法官判刑指出,被告行為愚蠢、目無法紀,案發時他已被停牌,卻屢犯不改在停牌期間駕駛,顯然被告行為非興之所至,而是早有預謀犯案。法官續說,被告面對「仇家」行為,可以報警或理論,不一定要犯法,終判他監禁16個月,停牌3年,並須重新考取駕照。由於被告早前犯其他案件已被停牌,預計2026年才獲復牌。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2月17日凌晨約1時,駕私家車前往屯門寶塘下村露天停車場,用槌子疰a一輛已退役單層巴士之擋風玻璃,其後將一塊假「T牌」掛在另一輛單層巴士,並駕駛該巴士直至燃油耗盡,將其棄置在一貨櫃場。

被告及後走到相鄰的紫田村停車場,擅自駕駛另一輛已退役的雙層巴士,並駛經青山公路、洪水橋、藍地及博愛交匯處一帶。

該雙層巴士擁有人翌日發現巴士損牷A翻看閉路電視後揭發事件。被告被捕後招認犯案,稱有一群「單層巴士迷」曾蓄意疰a他與一群「雙層巴士迷」花12萬元購入的雙層巴士,故要報仇。

【案件編號:DCCC 793/2018】

 
 
今日相關新聞
牷u仇家」藏品偷駕退役巴 巴士迷囚16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