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發動貿戰 美GDP損失78億
55%經濟學家指美9月才加息
10天內為737 Max機推升級軟件
福特汽車為改善歐洲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中貿談樂觀 美股全升
3指數今年均已C逾10%

美中貿談朝核不爆負面消息 大市氣勢續揚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再現樂觀,美國股市周五均報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138.93點,收報25,848.87點,波音股價上揚1.5%。

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推升標普500指數到0.5%,收市報2,822.48。科技類股亦推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0.8%,收7,688.53點。

本周,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均上揚至少2.9%,道指受波音拖累,只漲1.7%。標普500指數本周亦是11月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周。

股市今年以來一直在上升,美國3大股市指數今年以來都上揚了逾10%。本周股市上揚大部份是拜科技股之賜,科技類股本周上揚了4.9%。科技類股也是2019年迄今為止表現最佳的類股。Nvidia是科技類股中表現最亮眼的一隻,股價上揚逾12%,其他半導體股如Broadcom及Lam Research升幅亦相當可觀。

半導體股價周五普遍上揚,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上揚2.7%。Broadcom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後,股價升逾8%。

Seven Points Capital管理伙伴Michael Katz表示:「現在賣出的理由不足;但可以緊密觀察市場走向。每個人都在等待股市下跌,但這事尚未真正發生。如果沒有任何宏觀經濟新聞,任何與北韓有關的新聞,任何美中貿易談判負面的新聞,我想大市的氣勢仍在,會繼續走高。」

新華社周五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通過電話。南華早報報道:「雙方在協議文本上再獲得具體進展」。

CNBC周四亦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將對美的國事訪問與簽署貿易協議掛鉤。北京希望在習近平會晤特朗普前,貿易協議即已敲定。

Algebris Investments宏觀策略部負責人Alberto Gallo表示:「美中可能會達成一項臨時協議,美國可藉此觀察中國遵守貿易及智慧產權政策的情形,同時繼續進行後續的談判。」AT&T股價周五上揚1.3%。Raymond James將該公司的股票評級從平大市表現調升至跑贏大市。

Ulta Beauty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後,股價上揚8.3%。特斯拉股價跌5%。該公司展示的Model Y電動車令投資者失望。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中貿談樂觀 美股全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