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與朱克伯格現分歧 fb兩主將辭職
亞洲成軍火庫 亞洲大洋洲採購四成軍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美態度如流氓 威脅停談判復核試

上月底舉行的越南特金會無果而終,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圖)昨在平壤召開緊急記者會,揚言美國錯過「黃金機會」,稱朝鮮領袖金正恩準備發表正式聲明,可能暫停美朝棄核協商、恢復核導測試。她將特金會破裂歸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和國務卿蓬佩奧,但稱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係依然良好,「化學作用奇妙」。

據有份出席記者會的美聯社及俄羅斯塔斯社等報道,崔善姬說:「朝鮮對雙方在河內第二次朝美峰會上找不到協議共識,感到極之失望,美國錯過了『黃金機會』是分明的事實。」她表示,朝鮮領袖金正恩在從河內回國的列車上曾說:「到底還有什麼理由,我們要再這樣搭列車一行?」她說,金正恩雖然未下達是否繼續中止導彈試射與核試的決定,但「準備發表正式聲明,闡述今後行動計劃」。不過她並未提及國際輿論熱議據衛星圖片顯示的東倉里復修活動。

在過去一年多的美朝溝通過程中,崔善姬一直扮演核心角色。2月28日峰會破裂後,特朗普稱問題在於朝鮮要求全面解除制裁,朝鮮外務省外務相李容浩和崔善姬3月1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反駁美國說法,她當時也曾指出,金正恩「失去了朝美協商意欲」。

斥蓬佩奧博爾頓「製敵對氣氛」

她昨重申朝鮮不會對美國的要求妥協,並指摘蓬佩奧及博爾頓「製造敵對與不信任氣氛,阻礙朝美領袖之間為磋商作出的建設性努力」。她重申朝鮮並無要求全面解除制裁,指摘「美國如同流氓的態度,很可能最終會使情G陷入危險」。不過她強調金正恩與特朗普「個人關係依然良好,化學作用奇妙」。

強調兩國領袖「化學作用奇妙」

蓬佩奧昨稱美國仍然希望跟朝鮮繼續無核化談判,又稱美國不是第一次遭朝鮮罵「流氓」。

首爾的北韓大學院教授梁茂進據崔善姬的言論,認為金正恩對中止美朝會談「似乎下了某程度的決心」,但即使發表中斷會談宣言,相信也是謀求美國改變態度,不會立即大舉恢復核導活動。

另外,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昨表示因朝鮮代表不出席,連續第三周未能召開韓朝開城聯絡所所長每周例會。朝鮮未有解釋原因。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表示,朝鮮半島問題錯綜複雜,解決不可能一蹴而就。(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朝:美態度如流氓 威脅停談判復核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