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棄保被通緝 包致金侄女涉襲父母被捕
內河碼頭撲救9日 粉塵火中「數一數二」
公院醫護流失率6% 最少8年新高 去年逾千護士辭職 95%初級
嘆「做不到想做工作」 沈祖堯促減醫護文書
換關節手術輪候期惡化 新西排逾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fb公開通例 指開槍無違規

【明報專訊】油麻地佳珥鼠~超級市場傷人及警員開槍案,警方事後罕有地在facebook專頁公開《警察通例》有關武力使用的部分內容,並指經過初步調查,確定案中使用槍械人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

3情G:保護拘捕平息騷動

警方昨晨在facebook專頁發帖,列出警務人員使用槍械指引,指出根據《警察通例》,警務人員可在以下3個情G使用槍械:

•保護任何人,包括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

•拘捕任何企圖逃避警方拘捕的人,而該人屬警務人員有理由相信剛犯了嚴重暴力罪行的人;

• 平息騷動或暴亂。

專頁亦引述《通例》指警員必須在不能以較溫和的武力來達到其目的時,才可使用槍械。

須不能以較溫和武力

警方在帖中表示,經過初步調查,確定案中使用槍械人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又指警員在現場評估環境後,作出正確判斷使用槍械。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出,警方是次公開部分使用武力的原則,可見其改善之處,惟他指警方應檢討是否應公開全份守則,供公眾查閱,畢竟涉及公眾知情權。

 
 
今日相關新聞
佳珔}槍片段曝光 5秒擊斃疑犯 被斬經理感謝:好彩警開槍
警fb公開通例 指開槍無違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