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國一名男子以一身機械人裝扮,呼籲國際禁止開發「殺人機械人」。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西蘭機場 可疑包裹證屬虛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擬在聯合國表態 支持開發與管制「殺人機械人」

人工智能(AI)應用在全球崛起,但所涉獵的範圍備受社會關注。日本傳媒報道,政府有意在3月下旬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表態支持主動開發與管制不須經由人類意願即可自動發動攻擊的「殺人機械人」。

中南美等地國家曾要求規範禁止開發,但卻遭美國及俄羅斯反對。

多國在圍繞開發「殺人機械人」武器的問題上產生分歧,日本政府曾以或會妨礙民生部門開發AI為由,呼籲各國慎重討論。《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今次政府改變立場,有意主導為「殺人機械人」武器制定國際規範,認為若對現狀置之不理,開發工作將在放任自流的狀態下推進,因此必須透過積極參與管制,要求各國公開開發的透明度,並制定國際規範才是上策。

聯合國《特定常規武器公約》(CCW)會議本月25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日本駐聯合國大使代表將出席並發表日方對「殺人機械人」看法。根據「統整日本政府想法」文件,提到國際不能對「殺人機械人」的武器開發視若無睹,建議設立共享各國開發現況的「技術研討委員會」,讓正投入開發的美國與俄羅斯公開開發透明度。文件顯示,不排除在未來設立具有法律約束的條約,管制或禁止「殺人機械人」的開發與製造。(共同社╱ETtoday)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擬在聯合國表態 支持開發與管制「殺人機械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