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9歲患心臟病男生上體育課時猝死,母親(右一)昨認屍後情緒激動,抱蚇豸芚h哭。(衛永康攝)
放大
 
肖葉濤
放大
 

其他新聞
涉五狎視障學妹 張健華:見到我唔走?
自稱代罪羊 何志平:風暴將至 控方倡囚5年罰314萬
預視5G物聯網 初企推實時資訊3D地圖
5G低延遲助影像動作同步 減VR暈眩
廉署前處長朱敏健料掌平機 羅沃啟憂人權機構「軍旅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生猝死 母:曾表明不適合上體育堂

【明報專訊】19歲患心臟病男生肖葉濤前日上體育課時暈倒死亡,其母透露,過往每學期均有簽署聲明書,向校方證明兒子不適合上體育課,惟今個學期校方仍未派發聲明書。有大律師認為,該學生不適合上體育課是校方已知的事實,死者家屬或可循民事途徑索償。

新學期未派聲明書 校方不回應

死者生前就讀路德會呂明才中學。校長馬玉娟昨稱,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校方不便再作回應。教育局回應稱,事件已交警方調查,現不作評論。

死者生前有心臟病,需定期服藥控制病情。肖母稱,校方每學期都要求家長簽署聲明書,表達是否容許子女上體育課,以往每個學期她都在聲明書上表明兒子身體狀G不適合上體育課,體育課時兒子會留在校內,不會隨大隊到運動場上課,惟今個學期校方尚未派發聲明書。

曾校內暈倒 醫生指不能劇烈運動

肖母說,兒子去年曾在校內暈倒,醫生指兒子不能做劇烈運動,認為校方可以避免事件發生,「學校無理由不知道兒子不適合上體育課」。肖濤生上一次覆診是在今年1月尾,下次覆診則原訂於8月。肖母指兒子近來身體並無異常,徒步行6層樓梯回家亦無出現問題。

心臟科醫生謝德富看過肖母提供的診斷書後解釋,醫院初步診斷事主患有急性前壁心肌梗塞,該病鮮有年輕患者需入院,謝不排除事主是患有先天心臟肥厚,不宜作競賽活動,但是否適合上體育課,則視乎活動性質而定。

大狀:或涉人為疏忽可索償

大律師陸偉雄稱,死者家長過往曾簽署聲明書,證明死者不適合上體育課,這是校方已知的事實,故今學期家長是否已簽署聲明書並非最關鍵。他續說,校方至今仍未向家長派發聲明書,當中或涉及人為疏忽。他建議死者家人靜待當局的調查結果,再向有關的人索償。

肖葉濤與父母及8歲胞妹於去年由內地來港,一家四口居於荃灣一個180方呎茤苤A父親任地盤散工,月入萬餘元。肖母昨哭訴兒子生前十分乖巧勤奮,全班排名曾由第39升至第8名;兒子又不時與女友拍攝短片記錄生活點滴,女友亦幫助兒子適應來港的生活。

事發前日早上10時許,肖葉濤上體育課,在教師帶領下在荃灣一運動場外街道跑步熱身,數分鐘後感昏倒,教師為其急救並電召救護車將其送院,返魂乏術。

 
 
今日相關新聞
男生猝死 母:曾表明不適合上體育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