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生會批科大怠查「換旗風波」 校方:不日通知結果
文化直擊:玻璃詩 校園揮毫
文化直擊:詩的力量 校園窗口不止風景
神回覆:靈感不到 如何應付老師?
古文化談:廚師腸 ╳ 古代飲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去年擬炒16教師 興德:惡意中傷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投訴稱,2017年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2017/18學年在完成教師工作表現評核前,已傳出一份涉及約16名教師的辭退名單,被質疑有違程序。校監湯修齊回覆稱,從無任何辭退名單,斥流傳名單屬虛假韋y,「實屬惡意中傷、誣衊學校」,2017/18學年沒教師被辭退,校方當時已多次向全校教師表明,所有教師均獲留任,亦一直依足教育局教師編制聘任足夠教師。

教局:接教師查詢沒接投訴 校方無炒人

本報昨另外致電興德學校及早前以個人理由請辭的校長蕭麗珊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教育局則確認,曾收到個別教師就學校對教師教學表現要求的查詢,但指2017/18學年該校沒辭退教師,局方亦沒就辭退問題收到相關投訴,指知悉該校在2018/19學年按教師編制聘任足夠教師。

投訴人:10多人離職 有評核前已現「名單」

本報接獲一份「密函」,顯示興德學校校長蕭麗珊、副校長和中層主任等行政仝人同意2017/18學年完結後辭退約16名教師。投訴人質疑,校方未經評核教師工作表現的「考績」便設辭退名單不符程序,「(可能名單上教師)校長不喜歡」。投訴人又稱2017/18學年完結時,該校有10多名教師離職,當中不少教師去年7月或8月才遞信離職,其後校方再趕忙聘任新教師應付開學。

校董會曾接「續任名單」 指不符程序煞停

據了解,校董會曾於去年接獲一份2017/18學年後校方仍會續任的教師名單,從而得知校方不欲續任的約10個教師,但當時校董會亦認為不符程序,隨即遏止名單繼續流傳,並向所有教師澄清,「無人會被炒,(荓衩v)絕對放心」。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表示,不評論個別學校情G,但指資助學校若要辭退教師「絕不容易」,一般需經過口頭和書面警告等多個程序,凡涉書面警告教育局亦有可能介入調查。張又認為一般小學教師人手相對穩定,但指當學校較多負面新聞或風浪,對教師也「好大衝擊」,或致教師轉職至其他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去年擬炒16教師 興德:惡意中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