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與總商會見面討論《逃犯條例》修訂,總商會主席夏雅朗(右)希望政府修例能經通盤考慮,又形容李家超在會面上態度開放。圖左為總商會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楊柏賢攝)
放大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與民建聯、中華出入口商會及總商會商討《逃犯條例》修訂。(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巿民對香港前途信心 見25年新低
呈中央取締民族黨報告 林鄭傾向公開
中大柏金遜症研究:便秘是早期先兆
7000急症入冬新高 公院再迫爆
醫管局研傳閱文件決策 減少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修逃犯例 總商會促勿操之過急 林鄭:7月前無方法 將現台死者家屬不願見情G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廣泛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稱,若7月前未能找到法律可行方法處理港人台灣涉謀殺案,便會出現家屬不願見到的情G。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分別會見商會和政黨,香港總商會會後明言,修例「不應操之過急」,又說政府提出的保障措施仍有不足,舉例港府與英國等國訂定的引渡協議內,涵蓋的拒絕引渡條款均遠較政府今次提出的多。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條例設計已有很多保障,包括人權和程序方面,修例目的是維護公義和確保公共安全。至於內容會否改變或細化,她說要待保安局長李家超完成解釋和聽取意見後再處理。

涂謹申批林鄭卸責 促與台商討

對於林太昨提出修例有時間性,以處理一名港人在台灣涉謀殺的問題,民主黨涂謹申認為解決現時問題以彰顯公義的關鍵,是特區政府須與台灣當局展開商討,呼籲特首「不要政治卸責」。

李家超昨日分別與民建聯、總商會和中華出入口商會見面。據了解,民建聯席上向李家超提出將稅收和環保責任等部分商業罪行剔除,亦問及能否限於中央層面才有權提出引渡要求。李在會上未透露修例內容能否修改,但強調修例要「與時間競賽」。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出席李家超與總商會會面後表示,商界在會上關注稅收、知識產權和環保等商界相關議題,未有談及政治罪行。他強調若政府方案原封不動,自由黨除身兼行會成員的張宇人外,其餘3名立法會議員都不會支持。總商會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會後形容會面氣氛坦誠,引述李家超回應稱會仔細考慮商界意見。林形容商界聲音很清晰,「如果政府(修例)方案原封不動,我們很有保留」。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會後表示,該會不希望香港成為犯罪者避風港,政府有需要就嚴重罪行設下引渡條文,但希望修例能經通盤考慮(well thought out),他形容李家超在會面上態度開放,樂於聆聽意見。

總商會促以廣泛民意為基礎

夏雅朗之後透過新聞稿補充,稱公眾對嚴重罪行有共識,但對引渡罪行較輕犯人存在很大疑慮,強調若要落實修例安排並涵蓋內地和台灣,應先從具民意基礎的嚴重罪行茪漶C他稱總商會鼓勵政府諮詢公眾,聆聽社會意見,並以廣泛民意支持為基礎,建立清晰明確的框架,推進修例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修逃犯例 總商會促勿操之過急 林鄭:7月前無方法 將現台死者家屬不願見情G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