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民主黨黨慶 卿姐唱《上海灘》籌50萬
姚連生中學獎盃變垃圾? 校長:溝通有誤 不當棄置
環保食物盒棄街邊 創企稱漏收
糖尿上眼 邵家臻暫變獨眼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罰被逐議員 議規委會提「累進禁賽」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早前研究對行為「極不檢點」而被趕離場的議員「停賽」或罰款,委員會昨召開閉門會議,秘書處提供文件講述可參考英國做法,若議員首次被逐,可被禁出席立法會會議一次,其後再犯則再以累進方式處理。

據了解,委員會昨日未有定案。有民主派委員認為,英國議會在結構上與香港不同,未必可完全參考;委員會已荅筑捖B繼續研究。

英下議院議員被逐 最重餘下會期停職

議事規則委員會去年就是否對行為「極不檢點」議員加入罰則諮詢全體議員,過半數稱原則上支持,委員會就此做研究,並以英國做法作參考。據了解,秘書處提供的文件提到英國下議院議長若點名指議員行為極不檢點,即由其他議員動議議案,供下議院決定是否暫停該議員在下議院的職務,為期由5次會議至會期餘下時間不等,議員停職期間會被扣薪,且不得參加任何委員會;若下議院議決將某名議員停職,而該議員拒絕退席,並需以武力強令其離席,該議員須在會期餘下時間停職。

秘書處文件指出,委員會可考慮是否如英國般,由立法會主席酌情啟動程序以施加處分,並適用於首次違規議員;罰則或以累進方式處理,即首次被逐禁出席會議一次,第二次被逐則「禁賽」兩次,餘此類推。文件又提及可考慮施行財政處分,但未有具體金額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罰被逐議員 議規委會提「累進禁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