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省警總監風波落幕
操守專員證福特無違規

[2019.03.21] 發表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再次為自己辯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操守專員調查後認定,省長道格福特在試圖任命他的好友,多市警隊23分局局長塔夫納擔任安省省警總監職位時,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定,但招聘過程有缺陷。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就此要求反對黨向他真誠道歉。

在昨日公布的這份報告中,操守專員威克(J. David Wake)表示:「多倫多警隊的塔夫納警司被選中擔任省警總監的過程中,省長保持一定距離,但招聘過程存在令人不安的方面。」

招聘過程存缺陷令人不安

「我發現省長與招聘過程保持一定的距離,他認為這是獨立的。然而,我卻發現招聘過程中有一些令人不安的方面,最終發現這個過程存在缺陷。」

操守專員的調查,是由新民主黨和自由黨的投訴引起的,他們聲稱聘用道格福特的老友記存在利益衝突。他們還質疑這位已經72歲的多倫多警隊老聘警官,是否有資格獲得該職位。

道格福特省長在一份聲明中稱,「這份報告為我們的政府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辯護。」他沒有說明有關過程存在缺陷的問題。

「現在很清楚,正如我們從一開始就說的那樣,這種抱怨是無聊的,毫無根據。」去年11月,塔夫納警司被突然任命為安省省警總監,但因為反對黨和輿論的強烈反對,這個任命在12月被擱置。

本月早些時候,塔夫納宣布放棄爭取這一職位。兩天後,安省政府任命約克區警隊的副總長卡里克(Thomas Carrique)擔任這項工作。卡里克聲稱自己與道格福特並無私交。

雖然威克的報告為道格福特省長正名,但它也提出了改變未來任命程序的建議。

「對於這種重要的任命,並考慮到政府與警方之間關係的敏感性,特別是省警總監,應該建立一個獨立、透明且隨時可以預先啟動的既定任命程序。標準和遴選委員會的成員資格。」

更多加國新聞
每次求診只准看一種病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的公費醫療系統中,有超過70%的醫生是根據患者的求診次數來向政府收費的。這一收費方式引發了患者一次預約求診只能看一種病的...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研究員侯丰及Wen Hao Chen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華裔移民第二代儘管教育... 詳情
多溫卡加利三地豪宅銷售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昨天公布﹐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多倫多、溫哥華與卡加利三地的豪宅銷售都下跌﹐不過滿地可卻逆勢而上﹐蓄勢在春季... 詳情
聯邦設獨立機構處理邊境局投訴
【明報專訊】自由黨聯邦政府的2019年新預算宣布將成立一個獨立機構,若旅客在過境時認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