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350人中籤 最低452分

[2019.03.21] 發表
圖為最低移民分數(CRS)走勢圖。
圖為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按年,由年初至3月20日引進人數。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52分,較本月6日對上一輪的454分,低出2分。

今年以來,是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開設5年以來,出現抽籤簽發的ITA數量最高的紀錄,達到21200人。今年以來移民部「快速通道」每輪抽籤都保持在簽發3000名ITA以上。

本輪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滿足最低移民分數最少要452分﹐而且必須是在今年2月7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從本輪抽籤的候選人庫情況看﹐截止2019年3月14日﹐入庫候選人總人數為101419人﹐主要集中在兩個分數段﹕申請人的移民分數在351分到400分之間的有39717人﹐移民分數在401分到450分之間的有32234人。

2018年﹐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共向89,800人發出ITA﹐不僅大大超過2018年計劃引進移民的目標74,900人﹐而且創造「快速通道」移民系統開設以來年度簽發ITA數量最多年份。移民部早前表示﹐如果當年度比計劃多簽發ITA數額﹐那麼多餘名額將計作第二年移民引進計劃。

根據聯邦移民部多年移民引進計劃﹐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經濟類移民﹐2019年目標是 81,400人﹐ 2020年是85,800人﹐2021年是88,800人。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研究員侯丰及Wen Hao Chen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華裔移民第二代儘管教育... 詳情
多溫卡加利三地豪宅銷售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昨天公布﹐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多倫多、溫哥華與卡加利三地的豪宅銷售都下跌﹐不過滿地可卻逆勢而上﹐蓄勢在春季... 詳情
聯邦設獨立機構處理邊境局投訴
【明報專訊】自由黨聯邦政府的2019年新預算宣布將成立一個獨立機構,若旅客在過境時認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 詳情
滿地可市議會息爭拗 撤走會議室80年十字架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周三宣布,將移除已在其議會會議室中懸掛超過80年的十字架,並將其搬到新家。魁省立法機構中的十字架問題,特別是在魁北克市立... 詳情
騙徒假裝掛線再冒警銀行職員
【明報專訊】大溫再出現新的電話詐騙手法,溫哥華市近日發生五宗針對長者的固網電話騙案,騙徒假裝掛線後再假冒警察或銀行職員,一共詐騙受害人高達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